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第三隻眼睛看世界400字作文

第三隻眼睛看世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第三隻眼睛看世界

  李憶晴

  一個安靜的夜晚,我無意中翻看到了《莫泊桑的故事》,又被這個短篇小說吸引住了。

  年輕時的莫泊桑總是寫不好文章,幾次試驗后,便去請教當時的大作家福樓拜,於是福樓拜讓莫泊桑在門口觀察馬車。當莫泊桑一無所獲時,福樓拜為莫泊桑指點迷津,於是莫泊桑更加仔細觀察,用心思考,並積累了許多素材,終於寫出了享譽世界的作品。

  當我讀完這篇文章之後,心裡起伏不平,在課桌前想:平常我經常埋怨沒事可寫,可在莫泊桑眼中,一輛輛並不起眼的馬車中,發現了很多很多。他發現富麗堂皇的馬車與裝飾平凡的馬車的區別;他發現烈日炎炎下和狂風暴雨中馬車的不同;他也發現趕車人的表情變化,可稱謂是火眼金睛的“孫悟空”。可我呢?世界天天在改觀,情感天天在變化,而我也沒有什麼靈感。

  我想呀想:平時我總是寫一些千篇一律的文章,而莫泊桑卻能在一株綠樹上,尋覓到很多新鮮的東西、新的發現,真佩服他那驚人的觀察力。

  世界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樹葉,天下沒有兩株一樣的松木,只要你用心觀察,用心去感受世界的美,就會擁有第三隻眼!記住!一定要用心去感受!

  指導教師

  崔梅茹



第三隻眼睛看世界 標籤:第三隻眼作文 我用我的眼睛看世界作文 用我的眼睛看世界作文 我用我的眼睛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