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夜鶯的眼睛看世界700字作文

夜鶯的眼睛看世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不要以為夜鶯的眼睛就看不見世界的沉重。我用我夜鶯的眼睛去洞察這個硝煙瀰漫的世界。

  ??題記

  我是一隻夜鶯。我想,我很勇敢。我不怕死。真的!一點兒也不怕!如果我怕死,就不會有當年那驚心動魄的一幕和我脖上的傷痕了。

  那是一場規模空前宏大的戰爭,主人你的房子炸毀了,你帶着我逃到大街上,在街角的一個大箱子後面,你靜靜地坐下來。我立在你的肩頭上,默默地在爆炸的隆隆聲中,看着煙霧瀰漫的大街上慌忙逃竄的人群。還記得嗎?當時你對我說我是你唯一珍愛的東西了,你回為了我的存在而好好活下去。忽然,一個黑乎乎的圓球滾了過來,長長的引線上“撲哧哧”地閃着火花。我看見你眼中莫可名狀的恐懼,我知道那是個危險的東西,我展開雙翅飛過去,準備咬斷引線,引線上的火花無情地燒灼着我的脖子,我忍着巨痛“綳”的一聲咬斷了引線,你衝過來,愛憐地撫摩我脖上的傷口,你的淚水是真的吧!你說你會一直守護着我,不讓別人傷害我。我當時感動得對自己說:“主人,你是我生命中唯一的信仰!”

  那場戰爭是我所有的同伴都化作屍骨,但一想到還有你陪伴我,我憂鬱的心也就漸漸平靜下來。

  接下來的日子裡,戰爭,戰爭,戰爭!

  戰爭把你變得無情、殘酷、冷血!年的心裡只有勝利和征服兩個詞。

  為了勝利,為了征服,年竟從我身上尋找捷徑。你說我羽毛中的某種物質是製造最好的爆炸物的重要成分。所以你日復一日地拔我的羽毛做研究。每一次巨痛都深深地折磨着我,而你的眼睛里卻永遠只有冷漠的寒光。難道十幾年的生死相隨都付之一炬了嗎?

  每晚,當我從渾噩無疆的黑夜中驚醒,我所看見的只是自己赤裸裸的肌體。我失去了羽毛,失去了一切。

  淚水似調,泣聲如歌。

  枯樹上,夜鶯哀吟……



夜鶯的眼睛看世界 標籤:我用我的眼睛看世界作文 用我的眼睛看世界作文 我用我的眼睛看作文 看世界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