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東錢湖踏雪700字作文

東錢湖踏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蛇年除夕的上午,我和爸爸驅車前往東錢湖踏雪,去欣賞雪后的湖光山色。從車窗往外看,雪后的環湖公路上車不是很多,路中間的雪化的也差不多了,但馬路兩邊的積雪很厚,不少地方冰雪水交融。雪后的湖濱很冷,山峰的倒影印在清澈的湖面,偶爾有一二隻魚鷹從寂靜的湖面掠過。

  下車來到湖邊,看到附近的群山、樹梢、綠地上到處都覆蓋著一層厚厚的雪。不少樹木被雪壓得彎了腰,彷彿穿上了美麗的白外套在向我們行禮;幾顆不知名的、開着粉紅色花朵的植物,在大雪映襯下顯得格外艷麗;不遠處上午稻田耕地里,一大群麻雀在雪地里唧唧咋咋地尋找食物,它們東啄啄西啄啄,跳來跳去,給寧靜的雪地增添了一份生機。

  在雪地上堆雪人是我們此行的美好願望。在湖濱,我們找到一塊好地方,把事先準備好的材料取出來,準備堆雪人。我先做一個小雪球,然後把它放在雪地里滾,過了一會,小雪球越滾越大,變成了一個大雪球,我就費力地抱起大雪球跌跌撞撞走向設定地點,再一趟一趟地來回搬運。一會兒功夫,一隻與我齊肩高的大雪墩就堆起來了。接下來是給它“整容”。我先給它按上一隻圓圓的頭,然後在雪人的臉部上方挖兩隻洞眼,用兩顆紅棗做成它的眼睛,再用一隻胡蘿蔔做成長鼻王樣子;接着,在湖邊找來兩根蘆葦桿插在雪人的左右邊,當做它的兩隻手,還把我們吃剩的餅乾袋包裝掛在他的“左手”上。這樣,一尊“湖濱衛士”的雪人就堆好了。望着可愛的雪人,我和爸爸會心地笑了。

  在東錢湖踏雪尋趣,我感受到了雪后大自然的美妙和勞動的快樂。其實,我們生活中不缺少美好的東西,只要我們細心觀察和努力創造,美和樂隨處可見。

  浙江寧波江東區江東外國語實驗小學501班五年級:周寧東



東錢湖踏雪 標籤:東錢湖作文 踏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