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踏雪尋蘿蔔600字作文

踏雪尋蘿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看到這個題目,你肯定會大吃一驚:只聽說過“踏雪尋梅”,哪兒來的“踏雪尋蘿蔔”?今年的大年初一,我就好好地享受了這一美事。 

  那天一早,爸爸媽媽拎着大包小包,帶着里裡外外一身新的我去上虞外婆家做客。 

  一到外婆家,就看到外婆一手拎着菜籃子,一手拿着鐮刀,正要往外走。 

  “外婆,你去幹嘛?”好玩的事情可不能落下我,我急忙問外婆。 

  “拔蘿蔔。你去嗎?”外婆笑着問。 

  “去!我要去!”我開心地叫起來,馬上跟在外婆身後。 

  一路上,厚厚的積雪阻擋了我前進的道路,幸好有外婆的大腳印為我掃清障礙。大腳印疊着小腳印,總算順順利利地走到田邊。 

  站在田邊,一眼往去,白雪在陽光下閃閃發亮,好像給田野撒上了一層厚厚的銀霜,看得人眼睛都花了。茫茫一片,除了白雪,還是白雪,連個蘿蔔的影子都沒瞧見。 

  “外婆,蘿蔔在哪兒呀?”我疑惑地問。 

  外婆沒理我。只見她走進凹溝,彎下腰,輕輕地撥開積雪。呀!翠綠的葉子從底下鑽出頭來了。外婆繼續往四周撥雪,一轉眼工夫,一簇新鮮欲滴的蘿蔔葉映入眼帘。再往下細看,這顆大蘿蔔還從土裡探出紫里透紅的小腦袋來,我猜想,它大概是想早日見到美麗的春天吧! 

  “佳煒,來!你來拔蘿蔔。”正當我“想入非非”時,外婆給我布置了任務。這下可有我的用武之地了。只見我三步並兩步,搶佔有利地勢,彎下腰,兩隻手緊緊地抓住菜纓子,使勁地拔,拔呀,拔呀,在廢了九牛二虎之力后,終於讓整顆大蘿蔔見了天日。 

  你瞧,綠油油的頭髮,又紅又圓的腦袋,下面還留着一把白白的山羊鬍子呢。多可愛的蘿蔔呀!

踏雪尋蘿蔔 標籤:踏雪作文 蘿蔔作文 胡蘿蔔作文 蘿蔔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