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2012年的第一場雪700字作文

2012年的第一場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小年夜的前一天傍晚,天氣特別寒冷,寒風刺骨,天空中陰雲密布。我和弟弟正在家裡剪窗花。這時,爸爸喊道:“女兒、兒子快來外面下雪了。”我和弟弟的腳底像裝了彈簧,一下子就跑到了陽台上。

  我摧開陽台上的窗戶,一股寒風迎面撲來。“哇!下雪啦!”我高興地叫道。開始下雪了,小小的雪花飄飄洒洒,像一位位身穿白色衣裳的雪精靈,又像一顆顆晶瑩剔透的小珍珠閃閃發光。

  我伸出手接了幾片小雪花,這些雪花是六角形的,像綻開的花朵,過了一會兒就融化成了一灘水,像和我在捉迷藏,又像劉謙這位大魔術師給變走了。

  沒過多久,雪越下越大,成群接隊的雪花像從天上派下來的白衣天使送給我們衷心的問候,又像翩翩起舞的飛蝶爭先恐後地投進大地媽媽的懷抱,還像一個個蒲公英帶着種子從天而降````````

  我跑進院子,張開雙臂任由雪花落在我的頭髮上,落在衣服上,落在鞋子上。我在院子里旋轉着,彷彿自己也變成了雪花在天空中漫天飛舞。

  雪還在下着,下着……

  第二天一早,平時一直讓媽媽叫醒的我,早早地起床,穿上厚厚的棉襖,衝進院子里。啊!好美!屋頂上披上了一層厚3厘米的雪風衣,樹從根到梢,披上了一層雪,就像開了一片片白花花的梅花似的,草地上穿上了盛裝。看到這銀裝素裹,白雪皚皚的世界,我想起了岑參寫的詩句:“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看到這兒,我捶着爸爸、媽媽一起出去堆雪人,開始堆雪人了,爸爸先滾了一個大大的雪球,我和媽媽一起滾了一個小了一些的雪球。我們一起把哪個小一些的雪球搬到了大雪球的上面。接着我們把隨身帶的胡蘿蔔和豆子做了雪人的鼻子和眼睛,然後在地上撿了一些樹枝當做手臂,一個胖乎乎的大雪人就成功了。我們看着親手做的雪人心裡甜滋滋的,我們一起和雪人合了影。

  冬雪可以給我們快樂,還可以凍死害蟲,等雪化了以後還可以滋潤樹苗。讓我們一起迎接下一次的冬雪吧!



2012年的第一場雪 標籤:2012年作文 今年的第一場雪作文 冬天的第一場雪作文 家鄉的第一場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