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媽媽的拿手好菜300字作文

我媽媽的拿手好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我媽媽的拿手好菜 

 我媽媽經常給我做紅燒肉。那個肉真是香得很。我每次都會吃三碗。它的原料有帶皮五花肉、干山楂片、老抽、冰糖。帶皮五花肉洗凈,切成麻將塊;干山楂片沖水洗凈。 盆中裝入涼水,加入一大勺料酒,放入五花肉塊,浸15分鐘。 將浸好的五花肉塊和干山楂片放入砂鍋里,加入足量的水,至少高過肉塊兩寸以上。 大火燒沸30分鐘,中間不斷用勺子撇除表層浮沫。 轉小火微沸,一個半小時。中間我加蓋了超市裡買來的濾油布,幫助去掉一些油份,沒有的話可以不用。 轉入炒鍋中,倒入老抽一大勺,中火燒30分鐘至湯汁收濃。加入冰糖,燒到汁濃,加點鹽調整一下味道,最後點香油出鍋。 

 有一次我破了自己的三碗記錄。一下子吃了五碗。害的我時不時的打嗝。說實話,那個吃多了也不好。會有很多那個脂肪。 

 有時間,你們也我家來吃吧!

我媽媽的拿手好菜 標籤:我的拿手好菜作文 拿手好菜作文 我媽媽作文 我愛我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