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拿手好戲——煎雞蛋餅500字作文

我的拿手好戲——煎雞蛋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十八般武藝,樣樣是好戲。”別人的拿手好戲有書法、畫畫、跳舞、唱歌……我的拿手好戲是——煎雞蛋餅。

  從小時候,我就經常吃外婆做的雞蛋餅。雞蛋餅是我們一家人的早餐,還有一杯牛奶。雞蛋餅從小我就喜歡吃,所以我就拜外婆為師。但外婆不收我這個徒弟,我只好天天黏着外婆。外婆拿我沒辦法,只好在廚房偷偷告訴我材料和煎雞蛋餅的順序。接下來有我見第1次雞蛋餅了。我從冰箱拿出麵餅、雞蛋和韭菜。然後將韭菜洗乾淨,切成小丁狀。把雞蛋打碎倒在碗里,把韭菜也倒進雞蛋里攪拌。把平底鍋洗乾淨,倒進油,等油熱了把麵餅放進去在桌面上倒上蛋液,翻面,定型,煎至兩面金黃,熟透即可吃。在我和外婆聊天的過程中,聞到了一股燒糊的味道,外婆指了指平底鍋,我大叫“啊∽啊∽我的雞蛋餅煎糊了。”我不甘心重新煎了一個,終於成功了。

  大家都起床了,刷牙洗臉,吃了早餐,爸爸邊吃邊說道:“今天的雞蛋餅是誰煎的啊?味道怎麼不一樣啊?”“不好吃嗎?”我對爸爸疑惑的問道。

  “不是,這個雞蛋餅的味道有點像你奶奶煎的雞蛋餅的味道,很香啊!”爸爸懷念着奶奶,眼眶裡含着一絲眼淚說。

  接下來的每一天,我都早早的起床,煎雞蛋,煮牛奶給他們喝。家人們都誇讚我煎的雞蛋餅呢!

  一放學回到家,連弟弟都叫“姐姐姐姐,我想吃雞蛋餅,你煮給我吃嘛!”

  我的拿手好戲就是煎雞蛋餅,你的呢?



我的拿手好戲——煎雞蛋餅 標籤:我的拿手好菜作文 拿手好菜作文 煎雞蛋作文 我學會了煎雞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