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最喜歡的老師1000字作文

我最喜歡的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韶華匆匆,光陰易逝,抬望眼,又是一年秋水長天;鴻鵠南飛,萬山紅遍,恍惚間,年年複復今又教師……

  任時光流逝,轉瞬間,這時已到初三,中考一天天臨近,都說我們應該努力,再努力,可我們誰又會忘記那些默默“燃燒”的“蠟燭”呢?他們不追名逐利,只求無聲地做一名園丁,無怨無悔地奉獻自己的青春。再美的花朵也比不上你們的品質;再多的金錢也抵不上你們的價值;再優美的詩句寫不完你們的故事;再華麗的詞藻也述不了你們的執着、奉獻……在此,蔣老師,我祝您節日快樂!

  蔣教師是我們班的物理老師,他身材並不算高大,只有1米7左右,不算太引人注目,但他臉上似乎永遠掛着笑容,每次看見我們,總朝我們咧開嘴笑,讓我們總有點兒忍不住想笑。在學習上,他一點兒也不馬虎,總準時上課,在讀完作業后布置一兩個思考題讓我們思考,但在上新課時,他卻似乎有永遠講不完的小玩笑,在課上“借題發揮”一下,總逗得我們哈哈大笑。

  有一次,他在講“慣性”時,為了證我們更容易理解,“隨一物體一同運動的另一物體在離開第一個物體時具有慣性”,就將手裡握一支粉筆,舉到頭頂上方,開始向前行走,到大約勻速直線運動時,放手讓粉筆落下,結果自然和他預測的一樣,粉筆正好落在他的頭上。我們聽到粉筆落到他頭上時發出的“啪”一聲時,自然全都哈哈大笑起來,引的正在隔壁上課的班主任曾老師趕來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她開始時還以為我們在吵鬧呢!由於蔣老師上課時,他自己別具一格的教學方法,使得我們班最喜歡上的主課就是物理。喜歡上的課的成績自然就不會令人失望。在考試中,我們班的物理成績一直在年級組名列前茅,這都讓班主任曾老師“嫉妒”呢!

  但是,你知道蔣老師在學校什麼部門工作嗎?你一定會大跌眼鏡的,他可是政教處的!傳說,政教處的老師可是很厲害的,“訓”學生是有一手的,可我們一直到今天也沒能想明白像蔣老師這樣的老師怎麼會進政教處?所以有同學說:“估計校長一時眼花,看錯名字了!”

  不管怎麼說,蔣老師依舊是我們心目中最幽默、最寬宏大量、最讓人難忘的老師。我想,這樣的老師可能以後再也遇不到了,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每一節物理課的時間,珍藏這一段金色的歲月。

  老師,你是燈塔,照亮我們探索着前進的腳步;你是航船,載我們衝破重重障礙,走向輝煌;你是粉筆,為我們的學業而付出青春;你是風箏,帶我們高飛,飛向成功……

  蔣老師,您永遠在我心中。

  祝所有老師,教師節快樂!

  五年級:小紙條丶



我最喜歡的老師 標籤:我最喜歡的老師作文 最喜歡的老師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位老師作文 我最喜愛的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