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月45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從古至今,有很多文人墨客都寫過月。從小到大,我們最熟悉的古詩之一就是:窗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月是美景,也是遊子們對家人思念的精神寄託。

  小時候對月的印象是虛無縹緲的,說起月,我就聯想到嫦娥和玉兔的故事,我時常幻想,是不是在月亮上真的在發生着美好的故事呢。那時我便愛上了月,愛上了它的神秘,愛上了它帶給我的無限嚮往。

  稍大一些后,我了解到,月亮的神秘來自天體的自轉與公轉,所以它有時會彎彎的有時會圓圓的。經過我們科學家登月後發現,月球上並沒有生命跡象,一切都是人類的幻想。可在我有心事的時候,我還是愛着這一輪明月,喜歡來到窗前,觀賞它在雲海中的沉浮變化。

  看着看着,我似乎發現了一些人生道理,就如詩句中說的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月亮的變化告訴我們,人生不如意者十之八九,總會有遺憾,也總會有過失,但它都會隨着時間過去,有一天終會圓滿,所以我們不能懼怕這些,要勇往直前。所以古代詩人喜歡月,它真的可以教會我們很多。

  依然愛着月,無論陰晴,無論圓缺,愛她的淡雅,愛她的寧靜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