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心靈的顯露700字作文

心靈的顯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個人的外貌美,令人羨慕;但一個人的心靈美,才更令人稱道!

  一大早,媽媽就叫我去買早點。我拿着賣早點的錢,騎上自己的自行車,呼吸着新鮮的空氣,哼着歡快的小曲,心情出奇的好!

  不一會兒,就到了賣面的地方,我買了兩碗面。騎着自行車穿過人群,來到賣豆漿的店門口。可沒想到,我剛要下車,可能是因為沒有站穩。“砰!”的一聲,呀!車子倒了!面從簍子里溢了出來。“我的面!”我不禁大喊。看到這情景,我心裡焦急地想着:這下可慘了,我回去媽媽肯定說我,該怎麼辦呀!這時,從豆漿店裡走出一位中等身材的阿姨,我想大概是店裡的營業員吧!我望了望她:她有着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腦後的馬尾辮隨着她走路的節奏一甩一甩的,高高的鼻子下是紅潤的嘴唇,嘴角微微翹起。我不禁感嘆:真是一位漂亮的阿姨呀!

  她看了看我,說:“小朋友,你買豆漿嗎?要幾杯呢?”我聽見她這樣問,心想:我都這樣了,面都沒了,豆漿又喝不飽,你卻想着自己的生意,長得那麼漂亮,原來是一個自私的人。但我還是小聲回答:“兩杯。”她聽完后,看了看我手中的四元錢,對我說:“小弟弟,你那面2元一碗吧?我把豆漿給你不要錢的,你拿錢去買豆漿吧!”說完,便走回店裡拿了兩杯豆漿裝好,然後走過來放到我的車簍里,沖我笑了笑。我不由得一愣,忙大聲對她說:“謝謝阿姨!我回家拿錢給你。”她聽后,回過頭和藹地看了我一眼,又甩着辮子走回店內。頓時,我心裡彷彿一束陽光直射我的心田,感到一陣溫暖,但又有一陣慚愧……

  回家后,我迫不及待地對媽媽講了事情的經過,媽媽雖然說了我,但還是讓我趕快拿錢去還給好心的阿姨……

  哦!原來這位阿姨的心靈比外表還要美啊!

   白雲飄飄網

  宜真小學五年級:吳楚鑫



心靈的顯露 標籤:心靈的窗戶作文 心靈的感恩作文 心靈的陽光作文 心靈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