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太陽500字作文

太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這麼一個傳說:在地球年輕的時候,天上有十個太陽,曬得人們動物很熱很熱,連大地都承受不了,有一個叫后羿的人,知道了這一件事就決定要射幾個太陽,他翻過一座座山,一條條快乾枯的河,終於到了最佳射太陽的地方,當十個太陽升起來時,他一連射掉了九個太陽。從此,大地不再那麼熱了,人們覺得都涼快了起來。其實,太陽離我們很遠。從地球到太陽的距離有一點五億公里,如果你想到太陽上去,步行要等到猴年馬月才能到太陽上。就是坐飛機也要等到二十幾年才能到太陽上,這麼遠,箭怎麼可能射到太陽上去了?  

  我們看到的太陽,總覺得它非常小,比我們的頭還小。其實,太陽要有一百三十萬個地球,才能組成一個太陽。太陽會發光,會發熱,是一個巨大的大火球,太陽的表面溫度就有六千攝氏度,太陽的中心溫度,那就更不用說了。太陽雖然離我們很遠,但是,沒有太陽,我們也不能生存下去,有了太陽,地球才能擁有生命,如果只有水的因素那是絕對不可能產生生命的,有了太陽,地球才會這麼美麗。  

  太陽可以利用太陽光來殺細菌,讓我們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地球上的光明和溫暖,都是太陽給的,如果沒有了太陽,地球將會變成一個沒有生命的星球,地球上也會到處是黑暗,到處是寒冷。沒有太陽的話,就沒有我們這個美麗可愛的世界。  



太陽 標籤:太陽作文 太陽能作文 太陽公公作文 風和太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