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太陽花500字作文

太陽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我養過的花草中,最成功的一次是養太陽花。記得那時,我剛把太陽花移進盆中時,太陽花的葉子沒精神的向下耷拉着,莖也有些彎曲,我擔心太陽花會死的,便趕緊給花多澆了些水。過了些時日,我去看太陽花,哇!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太陽花並沒有枯萎,而是好好的生長着,在嫩綠的莖上,長滿了綠油油的光滑的葉子。葉子很小,不過指甲的一半,顯出了它的嬌小可愛,就像剛出生的嬰兒一般。 

  除了讓它長葉子,我還想讓它開花。於是我天天細心照料太陽花。土壤幹了就給它澆些水;肥分不夠就給它施肥。記得有一次下雨,我正在上課,突然想起了太陽花還在院子里,就打電話囑咐姥姥把我的寶貝花搬進屋裡。天晴了再把它搬出曬太陽。我盼望着、盼望着,它有一天開出花來…… 

  終於,太陽花不負眾望,它的花苞漸漸張開,一朵朵一朵朵五顏六色的艷麗的花朵在陽光的照耀下更美麗了,閃耀着悅目的光芒,這些花爭先恐後的怒放着,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黃色的花朵彷彿正午的太陽,紅色的花朵像一團燃燒的火焰;橘紅色的花朵猶如夕陽;紫色的花朵如一隻正在旋轉的煙花。這時的太陽花散發出一陣陣誘人的清香。我歡呼着:媽媽、爸爸,快來看啊,開花了!開花了!心裡充滿了成功的興奮和喜悅。 

  要把花養好必須付出一定的勞動,最後會得到勞動果實的樂趣。回過頭來想想。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人們只有靠自己的勞動,才能創造出一個美麗的世界。

太陽花 標籤:美麗的太陽花作文 太陽花作文 向陽花作文 太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