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童年是天堂的夢600字作文

童年是天堂的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童年像一場夢,使我快樂無比;童年就像一隻飛在藍天中的鳥兒,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童年像天空中的彩虹,有着紅、橙、黃、綠、青、藍、紫各色不一,形態各不一樣,其中有我的純真,有我的可愛,有我的調皮,有我的懂事,有我的快樂,有我的失落,還有我的傻。這些美麗的往事,都使我無法忘記,我的童年像是在天堂的夢!

  在我小的時候,發生過這樣一件事。有一天早上,爸爸在鏡子面前剃鬍子。我好奇地問:“爸爸你為什麼要剃鬍子?”爸爸說:“這樣爸爸才會更帥呀!”我笑眯眯地說:“爸爸一直都很帥!”爸爸上班了,家裡只有我和小貓樂樂。我發現樂樂長鬍子了,想起剪鬍子可以更帥,就拿起剪刀就剪它的鬍子。樂樂一看來者不善。撒腿就跑。我就在後面追,一直追到院子里,我還是窮追不捨。終於,我捉到樂樂了。剛用剪子剪下第一根,媽媽回來了問我:“這是在幹嘛?”我對媽媽說:“我想讓樂樂更帥。”媽媽笑着說:“貓鬍子是測量老鼠的洞口大小,使它能不失時機地捉住老鼠。如果把貓鬍子剃光,它就變得呆傻,就像盲人走路沒有拐棍一樣,很難捉到老鼠了。”我不好意思的笑了,心想,幸好只剪了一根。從那以後我就再也沒給貓剪鬍子了。

  每當我回憶起這些,總是“咯咯”地笑,笑得那麼甜蜜,那麼燦爛。彷彿一切令人魂牽夢繫的往事歷歷重現。我繼續想着年少時如詩歲月,夢幻的季節……我想,童年就是一棵沒有年輪的樹,永不老去,永不消失……

  五年級:張利坤



童年是天堂的夢 標籤:童年是什麼作文 寄往天堂的一封信作文 天堂的路作文 寄往天堂的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