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雨中600字作文

雨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走了一段,忽然聽見風雨里隱約傳來一陣哭聲。我趕緊走上前去,只見一個小孩子站在屋檐下,全身都濕透了。我問他:“小弟弟,你為什麼哭?”他說:“媽媽叫我把兩隻小鴨趕回家,碰上這陣大雨,它們全跑了。”說完又哭了起來。 

  他一哭,我的心也慌了,想幫他去找小鴨子。但又一想:要是晴天,那就幫幫他,可現在雨下得正大呢!想着想着,我不知不覺地拔腿走開了。小弟弟見我走了,又哭起來,每一聲都刺進我的耳朵里。這時我想起好少年張高謙,高謙哥哥他是非常熱心幫助小同學的:在山上,他為小筒學砍柴;在路上,他替小同學挑柴;每天放學時,他還護送小同學安全地渡船、過溪……那我怎麼能不幫助小弟弟呢?想到這裡,我停住了腳步,彷彿眼前站着高謙哥哥,他滿腔熱情地在幫助這小弟弟找小鴨子。於是,我趕忙迴轉身來,安慰小弟弟:“別哭,我幫你找回小鴨子。”說完,我冒着大雨,向著小弟弟指的方向跑去,田塍小路好滑呀,走一步搖三搖。來到田埂邊,沒有見到小鴨子的影子,只隱隱聽到“呷、呷、呷”的叫聲;跟着聲音仔細找,這才看見不遠處的秧田裡,果然站着兩隻米黃色的小鴨子。我沿着田埂輕手輕腳地走過去,剛要伸手抓,兩隻小鴨子“呷、呷、呷”地驚叫着跑開了。我急忙捲起褲管,下到田裡去抓;一步步小心地走着,留心別撞倒秧苗。後來總算把兩隻小鴨子全都捉住了!這時,我褲子上濺滿了泥水,渾身也叫雨林濕了。 

  我爬上田埂,把小鴨子交給小弟弟。見到他小臉上露出了笑容,我心裡也樂滋滋的。 



雨中 標籤:雨中作文 風雨中作文 大雨中作文 雨中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