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月10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渭城二初中八年級十班 蘇嘉琪 指導老師:蘇嘉琪

  夜色寧靜,月光祥和。一輪明月,不復從前。

  從前那般朦朧調皮,今夜,卻升華為萬物的結晶的圓盤。

  如此之月,若籠罩在輕紗般薄霧中,若隱若現。月色幽幽,滿腹柔情。

  月色如水,水性至柔,月色月光就有些那麼的不入世塵,世間萬事萬物似乎都與你無關。

  然古往今來,無論是名門望族,還是一介布衣;無論是地位顯赫的達官貴人,還是風流倜讜的文人雅士。多少文人墨客,為你傾灑青春,灑下膾炙人口的千古名句,播種下文學的蒲公英。伴隨着風的飄散,你的身影便無處不在……

  “月色入戶,欣然起行”,“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當你躍出海平面的那一瞬間,那月光,那皎潔的月光,便撫摸着萬物,灑在每一個黑暗的角落,照亮了一切,也照亮了人們內心深處的黑暗與邪惡,使它們煙消雲散。

  月,你是圓亦是缺。“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是圓的。“峨眉山月半輪秋,影入平羌江水流”,亦是缺的。月,你如此變幻莫測,讓人難以捉摸。

  你是那麼的遙不可及,“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若隱若現的你,總是出其不意。月光下,一切都靜止了。喧囂的車輛停止了,人們的談話聲停止了,淅淅瀝瀝的雨也停止了……世間萬物都在欣賞你短暫的出現。若你這時離去,豈不是辜負了這萬物為你的靜止?

  月,你富有內涵,承載着多少人的情感。“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李白無知音,便成了你的牽挂;“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他的情感,便成了你的思念;“我寄愁心與明月,隨君直到夜郎西”,他的憂愁,亦成了你的煩悶。你寄託着這些情感,矗立在太空中,時而灑下他們,追求精神的放鬆;時而埋藏在心底,成為永久的記憶。

  “庭下如積水空明”,“露從今夜白”,你是那麼明亮。夜深人靜時,你悄無聲息出現了。這時的你,將清亮灑向人間。抬頭望去,你那美麗的光斑,早已被你掩蓋的無影無蹤。山頂上,一隻狼衝著你仰天長鳴,遠遠望去,周圍的一切都已成黑影,唯獨你,光彩依舊。那些圍繞着你的繁星,也早已讓你遮住了光彩。

  月,你是如此富有情調。“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傍晚的你,宛如一位初生的孩子,如水洗過一般,剔透新亮,毫無雜質。“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也別有一番風趣……

  月,你何時屬於我?月,我何時屬於你喲?

  月色如水,水性至柔。

  陝西咸陽渭城區渭城區第二初級中學初二:蘇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