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童年熱冰磚趣事700字作文

童年熱冰磚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我童年的歲月里有許多事情,但在我的記憶里,最深刻的一件事至今任然清晰的印在我的腦海里,時常想起的時候就會忍不住哈哈大笑。

  在我四歲的那一年,我做了一件傻事。那年夏天,我在奶奶家玩,突然,奶奶對我說:“瑩瑩,這天氣可真熱,你去給我找一點解熱的東西吧!”我聽了,想了一會兒,對奶奶說:“好,我馬上去。”我跑向冰箱的方向,找了一塊冰磚。我跑到奶奶面前,伸出手遞給奶奶一塊冰磚,奶奶拿起冰磚,吃了一口,說:“這個冰磚太冰、太涼了,我咬不動!”我捧着冰磚,一時莫名其妙:奶奶不是有牙齒嘛?怎麼會咬不動呢?我問奶奶:“那您想吃什麼東西呢?”“呵呵”奶奶說“不要太冰、太涼的就可以了。”我絞盡腦汁地想,還是沒有想出來,嘿!對了,奶奶不是說冰磚太涼了嗎?拿去加熱一下不久行了嗎?

  正想着,我馬上跑到廚房,舀了一瓢水放進鍋里,等水開后,我再把冰磚放下去,我心想:像我這樣天才的做法,誰也想不到!

  過了幾分鐘,我暗自歡喜地打開了鍋的蓋子,可是冰磚沒有了,水倒是多了!我拿着勺子,左翻右找都沒有找到,我頓時坐在地上大哭了起來。奶奶聽見了我的哭聲,衝進廚房,關心的問:“怎麼啦?哭的這麼傷心。”我哭訴着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奶奶,奶奶聽了,情不自禁的大笑起來。這時,我哭得更加傷心了。奶奶說:“冰就是水呀!”

  “什麼?冰怎麼會是水呢?”我瞪大眼睛問道。

  “水在冰箱里遇到了冷氣,就凝固在了一起,成了冰,並遇到熱氣就會融化。”奶奶解釋道。

  “哦,原來是這樣的呀!”我恍然大悟。

  想到這件童年的趣事,我就會不由自主地笑了起來。童年的我是那樣天真無邪呀!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漸漸明白了:不同的事情要用不用的做法才能成功。



童年熱冰磚趣事 標籤: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的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