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習慣會影響一生900字作文

習慣會影響一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們人就是這樣,有自己的閃光點也同樣有致命的弱點。人生活的時候,難免就會有自己一些喜歡做的事情。假如你每天都習慣做這件事情的話,漸漸地養成自然,那麼這樣的事情就叫做習慣。可習慣也同樣是分好壞的, 有時候我們每天習慣做的事情比如說每天都喜歡去做筆記,去複習一下老師明天要教你的東西,或者說每天喜歡寫一篇日記,那麼類似於這樣的事情其實都算是好習慣,可假如你每天喝酒很多,每天都抽煙,或者每天都喜歡拖着作業到半夜才做,那麼這樣的習慣就叫壞習慣。

  壞習慣和好習慣有很大的差別為什麼呢?因為你假如長時間習慣做了某件事情,那麼這件事情也就自然而然的會給你帶來一些好的影響或者壞的影響。比如說每天習慣去複習和做筆記,那麼久而久之,你給自己也弄了一份複習資料,你考試複習的話就會方便很多,每天都複習,讓你學習老師上課新上的知識的話,那麼你複習過了其實就會學習的比別人要快上很多,更容易的學會老師教的東西,更有利於你的學習。再舉個例子,比如說 你每天抽煙喝酒的話,那麼其實你長期都做一些這樣的事情的話,很會損害身體,每天都喝很多的酒,導致你酒醉,如果你開車很有可能造成事故,被交警逮到,罰款扣分,失去做司機的資格那也是極有可能的,長時間喝酒對於身體里肝的影響也是非常重要的。

  因為一次酒醉,甚至可以算是得了一次急性肝炎,長時間得肝炎,難道你的肝會有多好嗎?久而久之,你甚至還可能會得肝癌,長達一個月都要有好多次急性肝炎的話,那麼得上肝癌的可能就是極高的了,癌要花費多少的錢,要破費多少,我們先不說,你這樣讓你的家人,愛你的人怎麼辦呢?讓他們每天都擔驚受怕嗎,再說了損害的可是你自己的身體,有因必有果,這樣損害你自己的身體,你有為你自己的未來想過嗎,還有什麼東西會比你自己的身體還要重要呢?再說說抽煙吧,抽煙眾所周知,對肺非常不好,你不僅自己抽煙讓自己的肺收受到巨大的傷害就算了,而且你竟然還讓你自己的家人,那些關心你的人,甚至是你自己的孩子吸二手煙,二手煙的傷害可一點都不亞於一手煙啊,造成的傷害其實是差不多的,慢慢的一直這樣下去,一直吸二手煙的家人,甚至就算不抽煙,都很有可能得上肺癌,肺炎等等,你自己的身體受到傷害,還連累了你的家人,對得起你自己的心嗎?養成習慣造成的危害就更是數不勝數了……

  綜上所述,你養成的習慣,好習慣的話可能會成就你的一生,而假如是壞習慣,就很有可能會深深危害你的一生……



習慣會影響一生 標籤:影響作文 影響最大的一個人作文 對我影響最深作文 影響我成長的一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