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貓武士》有感450字作文

讀《貓武士》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白雲飄飄網

  讀《貓武士》有感  

  董靜文  

  在生活中,往往人們可憐的是流浪貓。但在這本書中,人們卻突然改變了態度。  

  《貓武士》講的是一隻寵物貓在一次穿越柵欄時,遇到了野貓,但這一次見面使它改變了命運,它加入了四族之一——雷族,它的到來不但沒有給族群帶來好運,越發給族群內部引發了巨大的災難,但它用自己聰明的頭腦,當上了頭領。  

  讀完這本書後,我不僅沉思了一會,不知道主人公火爪是怎樣放棄舒適生活的。但我開始可憐寵物貓,它們沒有野貓的勇敢,有的只是有了貓糧而失去了捉老鼠的能力,即使老鼠在他們面前走過,也不肯費一點力氣,多可悲啊!  

  有一次,我走在路上,看見一隻貓,它的肚子餓的很扁,我不僅產生了憐憫之心,想把它抱回家,但媽媽不讓,我只好看着它走遠。  

  貓,天生的本領,就在人類的餵養中逐漸消失,我感到很惋惜,但也讓我明白,不學本領的人必定要落得可悲的下場。我們當學生的不在學習上下苦功夫,未來必將被社會所淘汰。  

  指導教師 崔梅茹  

   白雲飄飄網



讀《貓武士》有感 標籤:讀《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