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窗外的風兒靜悄悄1600字作文

窗外的風兒靜悄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窗外的風靜悄悄。

  

  而鯉魚旗在柔風中搖曳,發出“轟隆隆”低沉的聲響打破了這種寂靜。 

  淡綠色的帘子隨着外界的風緩緩飄蕩。 

  屋裡的少年,手中執着一枚尚未落下的棋子,疲倦地合上了眼。 

  

  …… 

  “對了,光仔。” 

  “光仔……” 

  “你醒醒,光仔。” 

  “唉?” 

  “你聽得到我的聲音嗎?” 

  “光仔……” 

  “我很開心……”  

  

  ……

  此刻,屋裡的英靈表情些許有些無奈又夾雜着悲傷,但還是微笑着閉上了眼,等待命運的安排。

  此刻,身邊綠熒熒的光斑圍繞着他,守護着他,將這位英靈映射得無比美麗,就像最初的那樣。

  此刻,他,藤原佐為,責任已經了了……  

  此刻,他,真的消失了。

  此刻,我,又一次哭了。 

  窗外的風靜悄悄。

  隱沒在樹上的夏蟬嘈雜地鳴叫着。

  他們,也哭了嗎? 

  也在為一位英靈的消失而鳴泣着嗎? 

  記得,三年前也是這樣。  

  看着一個人沒有預兆性的憑空消失,淚腺開始有點失控。 

  目光獃滯地望着美麗的畫面。 

  眼睛,模糊了。 

  是淚嗎?熱的。 

  不行,要流下來了…… 

  用手擦拭,用力地。 

  又…… 

  再擦。 

  似乎,雙手擦拭的頻率永遠也趕不上眼淚淌下的瞬時速度。 

  臉,被擦疼了。 

  手,也濕潤了。 

  先前那個,華麗、執着、可愛的男人呢? 

  他,去哪兒了? 

  消失了…… 

  原以為,堅強是隨着時間的流逝而累積起來的。可惜,不是。面對煽情的、催淚的畫面,我應該早已變得麻木,面不改色心不跳了呀。可,怎麼?還是,哭了。

  

  原以為,曾經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雕刻成永恆的過往,可惜,不是。就像魯迅說的“有些人死了,卻還活着。”或許,在穿越時間的隧道中,我會把那人遺忘,忘得連他的聲音也不記得。但,其實,那人卻一直一直在我心窩的某個角落貯藏着。就像他,藤原佐為。 

  原以為,佐為來到光仔身邊,是為了實現自己千年的願景——達到“神乎其技”。可,時間的相伴,是情感的滋生。即將消失了的他早已不在乎什麼妒忌,什麼圍棋,什麼願望,什麼都成為情感的墊腳石。他,想的只是“要是能一直一直陪伴在阿光的身邊就好了啊”。這樣簡簡單單,這樣無所欲求、這樣深邃的喜愛。 

  原以為,我無法像其它懂棋的孩子那樣更接近於近乎於神一般存在的佐為。但 ,三年後的我終於發現,了解一個人並非需要依賴外界的事物來充當放大鏡,將它看起來與自己如此接近。其實,憑藉一顆心就夠了。心近了,“距離”彷彿會發生化學反應似的轉變為了“喜愛”。之後,我就像光仔那樣喜愛着你,喜愛你那如紫玉般的長發,喜愛你那身平安年代的長衫與高帽,喜愛你那俊朗漂亮的五官,喜愛你平時對光仔撒嬌時的可愛,喜愛你執着摺扇面對棋盤時的嚴肅與霸氣,喜愛你嫉妒光仔時臉上露出的憂鬱表情,喜愛你……就這樣深深的喜愛着你……

  美麗的英靈啊,你在天國的你是否寂寞?寂寞了,那就偶爾透過那綿綿的雲彩來望一望光仔成長后堅強的身影吧。我知道,曾身為他師長的你,那時必定會露出會心的笑容。你也不必擔心,光仔他哪一天會突然忘記你,因為,他下的每一步棋中,都有你的影子。相信只要他的生命在延續,他的圍棋在延續,每天都會想起你,思念着你。所以,美麗的英靈啊,身在天國的你應該幸福。

   三年了,一切晃如昨日。   

  

  我並不害怕哪天我會忘記你,那個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的你。

   

  如果,那一天真的降臨。

   如果,全世界真的忘記了你。

  

  如果,我真的忘記了你。   

  

  那麼,就請你在忘卻的立場上,用那句“阿光,我要下棋啦!”的聲音喚醒我……

  

  此刻,窗外的風依舊靜悄悄。

窗外的風兒靜悄悄 標籤:窗外的風作文 窗外的風景作文 窗外的作文 窗外的聲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