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光輝歷程火熱青春1300字作文

光輝歷程火熱青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2009年,正值春雨淅瀝,萬物滋潤之時,中國共青團即將迎來她87歲的生日。 

  2009年,正值金融危機席捲全球之時,我們偉大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0周年。 

  90年前的五月一日,北京大學的一些學生獲悉巴黎和會拒絕中國合理要求歸還中國領土,廢除不平等條約的消息。當天,學生代表就在北大西齋飯廳召開緊急會議,決定5月3日在北大法科大禮堂舉行全體學生臨時大會。 

  5月3日晚,北京大學學生舉行大會,北京高等師範學院、法政專門、高等工業等學校也有代表參加。學生代表發言,情緒激昂,號召大家奮起救國。最後定出四條辦法,其中就有第二天齊集天安門示威的計劃。 

  5月4日,北京三所高校的3000多名學生代表衝破軍警阻撓,雲集天安門,他們打出“誓死力爭,還我青島”、“收回山東權利”、“拒絕在巴黎和會上簽字”、“廢除二十一條”、“抵制日貨”、“寧肯玉碎,勿為瓦全”、”外爭主權,內除國賊“等口號,並且要求懲辦交通總長,貨幣局總裁,駐日公使,學生遊行隊伍移至曹宅,痛打了章宗祥,併火燒曹宅,引發“火燒趙家橋”事件。隨後,軍警給予鎮壓,並逮捕了學生代表32人。 

  隨後一場轟轟烈烈的新民主主義革命運動席捲全中國,五四運動是中國革命史上具有劃時代意義的事件。中國工人階級從此登上了政治舞台,拉開了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序幕,顯示了中華民族的進一步覺醒。 

  有多少青春可以度過,有多少激情,可以綻放,那一場讓無數青春兒女熱血沸騰的運動,彈指一揮間,已過去90年,在和平年代,作為二十一世紀的青年,正值雙十年華,豆蔻青春。我們是否對祖國,對社會還有那份熱血,還有那份擁護? 

  1949年10月1日,伴隨偉大領袖毛主席那雄偉而洪亮的一聲:“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成立” 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中國像一隻巨龍一樣,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 

  時間就好象一台不受任何外力影響的機器,用它一成不變的步伐,毫不回頭的想前邁進, 

  2009年,註定不是平凡的一年,面對嚴峻的金融環境,我國經濟繼續保持平穩較快發展,各項社會事業穩步向前推進,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頑強拼搏,共克時艱,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道路上邁出了新的步伐,取得了新的成就。自去年年以來,我國相繼發生雨雪冰凍災害、四川汶川大地震等重大自然災害。特別是四川汶川大地震發生后,全國人民展開了氣壯山河、感天動地的鬥爭,形成了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不畏艱險、百折不撓,以人為本、尊重科學的偉大抗震救災精神。這種精神彌足珍貴,激勵着災區人民堅定信心勇氣,重建美好家園;鼓舞着全國人民為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而努力奮鬥。 

  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成功舉辦,實現了中華民族的百年夢想。中國運動員以出色的競技能力和頑強的拼搏精神奪得金牌總數第一,創造了歷史最好成績。 

  而2008年9月25日21點10分04秒,隨着神舟七號載人飛船的成功發射,2008年9月28日的成功着陸,中國航天事業邁出了太空的一大步,這無疑是獻給偉大祖國60華誕的最好禮物,60年前的中國,百廢待新,60年後的中國,百業興旺,而這一切,只用了60年,經歷這翻天覆地的變化,特別是改革開放三十年的飛速發展,中國,我們偉大的祖國日益強大。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每一個人民都為她自豪。 

  願我們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願可愛的人民幸福安康。

光輝歷程火熱青春 標籤:光輝的歷程作文 火熱作文 火熱的心作文 歷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