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與耿老師共度的日子800字作文

與耿老師共度的日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金秋時節,丹桂飄香,我們的金色朝陽下又迎來了一個新學期。 

  此前,我就已經得知了一個不幸的消息,:我們最喜愛的陳老師在這個學期就要教別的班,將會有一個新的老師來教我們. 

  對此,大家有一點期待,也有一點點排斥.期待的是那位新來的老師能像陳老師一樣幽默 、風趣,讓我們開心的接受知識.排斥他的彷彿就是因為這個新老師我們的陳老師才不教我們的. 

  帶着疑惑和好奇,我們迎來了新學期地一堂語文課---- 

  上課鈴響了,和着鈴聲走進來的是一位女教師,梳着捲髮 、臉上白裡透紅,嘴角掛着甜甜的微笑,好像是在歡迎同學們! 

  這一定是一個和藹可親的老師,我當即就這麼想. 

  果然不出我所料,只見她笑容可掬地介紹自己:"我姓耿,同學們可以叫我耿老師.從這個學期開始,我將教任大家的語文科目.” 

  我們對這位性格直率的老師第一映像很好,她還說道:"我知道同學們很喜歡陳老師,耿老師這是希望大家能夠接受我和我的教學,大家要好好的學習……” 

  這樣懇切的言詞,怎能讓同學們體會不到老師的良苦用心?!我們知道了,老師是真正打心眼裡為我們好的. 

  接下來的十幾天里,我們與耿老師相處的很融洽,我們都很尊重彼此. 

  在這幾天中,我們覺得耿老師是一個可愛的老師.講課的時候,她會像一個小孩一樣投身其中,手舞足蹈的. 

  她還很寬容,同學們之中有幾個開小差或是沒交作業的,老師總是替他們保留“面子 ”.她給了我們“自尊 ”所以我們也尊重她.  

  耿老師注重教學,更注重育人.韓愈在《師說》中道:"師者,為人建德 、授業 、解惑也.”耿老師總是寓教於樂,喻理於人,教我們做人,給我們講做人的故事,讓我們明白先學會做人,後者再去做學生 …… 

   與耿老師相處的日子裡,我們體會到了語文的精彩與快樂,那是一種欣賞的精彩、專業的精彩.是與陳老師教我們是不同的精彩.陳老師的精彩是活躍的、而耿老師則更多的是深思和內涵.正如一首好聽的歌曲高原雄壯是一種美,細膩柔和是另一種美 …… 

   她讓我們明白老師是可愛的! 

   值此教師佳節來臨之際,就讓我們真誠向你道一聲:"老師,您辛苦了!”



與耿老師共度的日子 標籤:有溫度的話語作文 懊悔的日子作文 一個讓我懊悔的日子作文 逝去的日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