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家鄉900字作文

我的家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的家鄉

 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 陳村鎮吳維泰紀念小學五(4)班 曾麗榆   我的家鄉——陳村,位於珠三角的中心地帶,在這南粵大地上,她是一顆璀璨的珍珠,放射出耀眼的光芒。而家鄉的驕兒——花卉世界,更以她迷人的魅力,吸引着四方來客,為這歷史悠久的小鎮更添勃勃的生機。

  在聞名全國的碧桂花城的附近,有一個大大的牌坊——歡樂蝴蝶。它張開大大的翅膀,迎接着南來北往的遊客,這就是花卉世界的大門口。假如沒有了花卉世界,佛山市肯定會丟失八分之一的美。

  花卉世界太美了。假如你走進這美麗的地方,便彷彿走進了花的世界、花的海洋。在花卉世界里,你一年四季都會看到百花盛開,爭奇鬥豔,那裡的花兒開得是那樣的熱鬧、那樣的爭先恐後。這裡一片紅,那裡一片白,遠遠地望去,就像在綠叢中鑲了一顆顆的紅寶石,飄着一朵朵的白雲片,多像一幅無邊無際的水彩畫啊!不信,你看:月季花開得多麼鮮艷,紅中帶白,就像小姑娘的臉蛋那麼的可愛;天竺葵喜歡太陽,紅彤彤的花,在陽光的照耀下,在綠葉的映襯下,紅得像火,顯得那麼有光彩,那麼的奪目;那蘭花在一脈脈的綠莖中伸出了一個個的花骨朵,鮮嫩嫩、油亮亮的,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爍着銀白色的光芒;看,多美的芍藥花啊!大樹旁、小路邊,一叢叢、一球球,丹紅的、絳紫的、米黃的、粉紅的,都在笑顏迎人……

  花卉世界里不但花多,盆景也多。它們形態各異:有的像小獅子滾球;有的像蝴蝶起舞;有的像威龍盤旋……還有的盆景更有趣呢,如耕牛,如牧人,如樹木,如雲霞……

  我們繼續漫步前走,過了一座白玉石橋,就來到了位於花卉世界的大觀園。大觀園裡有亭台樓閣、小橋流水。但更吸引的就要數那已經有一億六千多年歷史的兩根硅化木。從遠處就已經望到兩根高高的、猶如海定神針似的硅化木高聳雲霄。很多遊客都在這裡拍照留念。  

  花卉世界,你是家鄉的驕傲,願你在陳村這片熱土上,放射出更多、更大的光芒!

  指導教師:利艷芬

本文的小作者用流暢的文筆,向讀者展示了一幅如詩如畫的家鄉美景圖:爭奇鬥豔的花海;形態各異的盆景;迷人的大觀園等,令人讀後心情舒暢,有如身臨其境。

我的家鄉 標籤:我的家鄉作文 誇誇我的家鄉作文 請到我的家鄉來作文 我愛我的家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