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文盲的故事500字作文

小文盲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忽然,他看見一個賣茶葉蛋的小攤。他克服不了見什麼食物都饞的毛病,用媽媽給他買本子的兩塊錢買了四個茶葉蛋,剛放到嘴裡,又轉念一想:我何必不開個賣茶葉蛋的小攤呢?這樣既能賺錢,又能吃到自己愛吃的茶葉蛋,這不是兩全其美嗎?說干就干,他向媽媽要了1000元說要交學費,然後自己開了個賣茶葉蛋的小攤。花200元買了個爐子,寫了個招牌,靠平時觀察別人做茶葉蛋的方法做了起來,然後把課本當柴燒,扔進了爐子里。那個體營業證怎麼辦呢?他花高價請路人寫了個個體營業證,掛在自己營業後面的牆上,還貼了張自己的照片。 

  一切準備齊全了,小文盲放開聲音大喊:“美味茶葉蛋——五毛一隻——!”剛開始買的人很多,小文盲心裡美滋滋的。可是後來買的人越來越少。這是怎麼回事呢,小文盲找到了原因。原來對面開了個超市,裡面的東西乾淨齊全,價格便宜。小文盲進了超市,不認識幾個字兒。一位顧客看小文盲穿得破破爛爛,覺得很奇怪,便問他:“小朋友,你在什麼學校上學呀?”“我…我…”小文盲支支吾吾的答不上來。那位顧客馬上問出了他家的地址,並把他送回了家。經過一番教育,小文盲被重新送回了學校,開始了新的生活。 

  每當她看見逃學的小學生時,都會對他們說:“你這麼做,長大什麼也做不好。還不如好好學習,長大還有一條生路。” 

小文盲的故事 標籤:假文盲作文 文盲作文 觀《假文盲》有感作文 “假文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