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冬天700字作文

冬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幾場冷冷的冬雨下過後,氣溫一下就下降很多,天好冷啊!

  呼呼的北風又來到我們這個城市了。地上茸茸的小草,改穿上黃色的衣服。枯黃的樹葉夾着寒風一起投身於大地母親的懷抱。天冷了,植物們安詳地睡了“植物朋友們,安靜地做個好夢,明年春天再見了!”

  天冷了,世界似乎沉寂下來。熟悉的鳥鳴聲曾經是我早起的鬧鐘,現在卻顯得那麼安靜。鳥兒是飛去南方了吧?“小鳥,我還沒跟你告別呢,明年還來窗外的樹上築巢吧,做我早起的小鬧鐘。”

  寒風在馬路上跳躍着,凍得人們直打哆嗦。天灰濛濛的,顯得那麼冷寂。行人也用冬衣武裝起來,人們穿着厚厚的外套,戴上帽子,手套,圍巾,還是冷,縮着身子,搓搓凍得冰涼的手。

  走在上學的路上,風悄悄地吹過我的耳朵邊,鑽進我的脖子里,我打了一個冷顫。好冷啊!同學們都穿上了厚厚的冬裝,有的頭上還戴着帽子,手上戴着手套,脖子上圍着圍巾。來到教室,我跺了跺冷得發麻的雙腳,坐到座位上,再朝四周看看,大家都冷得縮成一團呢。

  這麼冷的天是又要下雨了吧。果然到了下午,狂風大作,大樹嗚嗚的作響,電線嗖嗖的直叫;樹上的枝條被颳得來回甩動着,像一條鞭子在猛烈的抽打着什麼;小樹被吹得動倒西歪,猛烈地搖晃着;紙片和樹葉被卷到了空中,像斷了線的風箏,飄上翻下,胡亂地飛着。這時,我彷彿覺得自己隨時隨地都會猛烈的狂風吹走。看着風在地面興風作浪,雨好像也不甘心,“嘩,嘩!”的飛下來,就像天國剛打開閘門,把天河的暴洪注到了人間。我連忙打開雨傘,可是,面臨這麼大的雨,雨傘好像也無能為力,雖然擋住了書包,卻淋濕了衣服,我無可奈何,撩起褲腳撤退就跑。

  好不容易回到家,我不禁大聲抱怨:“天真冷啊!我討厭冬天!”

  安徽亳州譙城區市府小學五年級:王園園



冬天 標籤:冬天作文 冬天的快樂作文 溫暖的冬天作文 我愛冬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