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爸爸700字作文

我的爸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的爸爸 

  提起我的爸爸,我們都不由豎起大拇指,他雖然乾的不是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但我也很佩服他。 

  獻血,義務獻血對大家來說,並不陌生,並不困難。但是,對於我那敬愛的爸爸來說,卻難度大增!也許是那一次,我對爸爸油然產生敬佩之情! 

  那天剛好是星期六,我也在家,親眼看見那一幕。醫院裡傳來了一個消息:一位病人要做手術,血液不夠了,誰能夠義務獻血。爸爸看見了消息,說:“上次體檢時醫生告訴過我的血型,和他一樣!讓我去醫院!”大家聽了,都為他擔心。我從爺爺口中得知:原來,爸爸有暈血症,見血後會暈倒吐。怪不得家人把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我們勸他說:“別去了,不要弄壞身子,別勉強自己了!”可是爸爸三番四次地說:“行了,行了,我不會勉強自己的!我一定能行!” 

  爸爸在我們的陪同下,走進了一間獻血室。而我們則坐在走廊外。我的心砰砰的跳,緊張的心像是被一塊巨大的石頭,壓得喘不過氣來,生怕爸爸有什麼三長兩短!聽着機器咯吱咯吱的響,更使我忐忑不安。幾分鐘后,爸爸從裡面出來了。旁邊,還有一位護士扶着他,臉青青的,口唇白白的。走起路來晃晃的。我們見狀,連忙扶起爸爸。一路上,爸爸吐了一大灘難聞的嘔吐物。在我們的扶同下,勉勉強強的回到家中。 

  “爸爸,你明明知道,自己對血敏感,為何要勉強呢?”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 

  “幫幫別人,又有何不可?”爸爸反問我。 

  “但也不能拿生命開玩笑!”我嚴肅的說。 

  “好啦!女兒,我現在不是已經沒事。”爸爸笑嘻嘻地說。 

  從這件微不足道的事,使我們更加了解爸爸。我們可以自豪的對別人說:“樂於助人就是爸爸的標誌性精神。有爸爸在這種精神永不熄滅!” 

  我愛爸爸,更愛爸爸那樂於助人的精神!

我的爸爸 標籤:我的爸爸作文 我的爸爸媽媽作文 愛我的爸爸作文 愛我的爸爸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