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堂難忘的展示課500字作文

一堂難忘的展示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上課鈴聲響了,我們班的後門進來了許多聽課的老師。這是一節我們新來的班主任上的第一次展示課,今天要學的是第六課《梅花魂》。我們坐得端端正正的,一切準備好,等待着老師給我們講課。

   老師先要我們把課文的重點句子找出來,再和同桌交流,最後把它用筆畫出來。老師看我們都畫完了,就點同學起來讀。頓時,教室里鴉雀無聲,刷的一聲同學們都舉起了手,就連平時從不舉手的幾個同學也舉起了手。老師點了平時讀書最好的張紫薇,只聽她在老師的“指揮棒”下讀得抑揚頓挫,語氣慢的時候讀得慢,語氣要低沉時她也讀得很低沉。平時班上的幾個“搗蛋鬼”也都被吸住了,都在靜靜地聽着。

   要說最難忘的還是最後曹海龍、孫靜、熊楚劍的演戲。她們演的是課文的倒數第二自然段的內容——老外公、女兒和孫女的離別場景。他們演得十分逼真,加上他們的想象,《梅花魂》里老外公、女兒和孫女的離別場景好像就在我們的眼前。特別是曹海龍的最後一名話“我也想回祖國……”這句話說得聲音哄亮,還帶點兒哭聲。聽了這句話,我們的鼻子立刻都變得酸酸的。

   下課鈴聲響了,一堂課就這麼不知不覺地過去了。聽課的老師們慢慢地走出了教室,還有好多同學都還靜靜地坐在椅子上,他們可能還在回味着上課的感覺吧!



一堂難忘的展示課 標籤:一堂難忘的課作文 才藝展示作文 難忘的一堂課作文 最難忘的一堂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