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的中國夢1000字作文

我的中國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提起中國,你能想到什麼?是“輝煌中國寶,燦爛世文明”的故宮,是“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的長城,還是“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的西湖?對我來說,最令我驕傲的是古人那種對中國人的熱愛與堅貞,這就是我的中國夢!夢,其實是一個永恆的目標,一種長久的信念。正是這個目標,這種信念,才激勵人們一步步地邁向成功。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自己的人生目的地。我們的人生路,應當通往每個人的夢。為了心中的夢想,我們應該奮鬥終生,不離不棄。不論是成功或失敗,至少努力過!1950年,錢學森同志開始爭取回歸祖國,而當時美國海軍次長金布爾稱:“錢學森無論走到哪裡,都抵得上5個師的兵力,我寧可把他擊斃在美國,也不能讓他離開。”錢學森同志由此受到美國政府迫害,遭到軟禁,失去自由。1955年10月,經過周恩來總理在與美國外交談判上的不斷努力——甚至不惜釋放15名在朝鮮戰爭中俘獲的美軍高級將領作為交換,錢學森同志終於衝破種種阻力回到了祖國,自1958年4月起,他長期擔任火箭導彈航天器研製的技術領導職務,為中國火箭和導彈技術的發展提出了極為重要的實施方案——對中國火箭,導彈和航天事業的發展作出了不可磨滅的巨大貢獻。在2012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中,羅陽就是其中之一。他作為中航工業沈飛負責人,以國家之振興為己任,以企業之發展為己任,兢兢業業,鞠躬盡瘁,將自己的全部精力和生命都貢獻在了工作崗位上。生命不息,奮鬥不止,在他生命的最後一個月里,為了讓新型戰鬥機翱翔於藍天,為了讓船載機馳騁於大海,他不知疲倦,勞心勞力,在實現了兩大重點型號相斷成功首飛后,就立即趕赴珠海航展為新型戰機吶喊,緊接着又轉機“遼寧艦”為船載機助力,沒有一刻休息。他用全部的精力帶領着中航工業,沈飛衝上了事業的巔峰,用無悔的信念詮釋着“航空報國”的真諦,直至生命的最後一刻,錢學森和羅陽對中國的愛是堅貞的,更是熱情的,偉大的。他們有他們的中國夢,當然,我也有我的中國夢。若中國是一棵樹,我則是一片樹葉,雖然微不足道,但是,我還是希望為中國獻上一份力量,畢竟只有千千萬萬個人夢想的實現,才是真正中國夢的實現。我的夢想是當一名“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的教師,我可以用我的知識教授學生,用我的微笑溫暖世界,用我的言語編織夢想,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我的夢想就是中國夢,中國夢就是我們的夢!

  初二:姚錦柯



我的中國夢 標籤: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 我的中國夢作文 《我的中國夢》作文 我心中的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