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精彩一刻686字作文

精彩一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86字

“嘰嘰嘰”陽台上傳來一陣陣鳥啼聲。強烈的好奇心驅使我放下書本,朝陽台走去,倚窗觀望。 

  清脆的鳥啼聲來自於院子里的樟樹枝頭,一隻體形小巧、頭頂上長滿白斑的八哥進入我的視線。它愜意地卧在三叉枝丫中,它用那金黃的喙仔細地梳理那烏黑光亮的羽毛。好像在展示自己的美麗。從體態和羽毛來看,我猜它是一隻雌八哥。 

  悅耳動聽的歌聲吸引來兩隻一大一小的雄八哥。大八哥殷勤地飛到美麗的雌八哥的附近,含情脈脈地望着它,驕傲地昂起頭,唱起嘹亮的歌,好像是想跟雌八哥對唱。雌八哥欣喜地抖抖尾巴,向它示好。這使大八哥更大膽地跳到雌八哥的那個枝頭。 

  這時,棲息在另一根樹枝上的小八哥被激怒了。“撲撲撲”地飛奔到美麗的雌八哥面前,輕盈地做出:旋轉、騰飛、俯衝等優美動作,好似一個優秀的體操運動員在比賽。雌八哥舞動着雙翅,高興得不停地跳躍着。 

  不一會兒,兩隻雄八哥圍繞着樟樹來回打轉,彷彿在一比高下。 

  不久,大八哥快速衝到一棵樹的枝頭上,嘴裡銜着一個長長的、棕色的東西,原來是條肥大的蟲子。大八哥興奮地拍拍翅膀,高興地飛向停在枝頭上的雌八哥。 

  突然,意外發生了。小八哥英勇地沖向大八哥,猛地啄了一下它的頭。大八哥惱羞成怒,氣得嗷嗷直叫,到手的美食也隨之落到花壇里。大八哥直飛到一根高樹枝上,像一個兇猛的俠客,俯衝向小八哥。頓時,地面上的落葉瞬間“刷”的向它身體兩邊散開,開闢出一條小路,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撲到小八哥身上,把它死死壓在身下。待小八哥的翅膀不能動彈,才和美麗的雌八哥雙雙飛向藍天。 

  只要我們仔細觀察生活,精彩一刻時刻在我們身邊!

精彩一刻 標籤:那一刻作文 這一刻作文 在那一刻作文 開心一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