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誠信700字作文

誠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誠信是我們中華兒女的一種傳統美德,是我們中華民族為之驕傲的美德。我們中國表示誠信的語句有很多比如說誠信是金,誠信無價,而且孔子曰:「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也就是說:認為人若不講信用,在社會上就無立足之地,什麼事情也做不成。在我的身上也發生過關於誠信的事情。

  有一次,我記得是星期六去青少年活動中心的時候。那天下午,我背着畫板高高興興的來到青少年活動中心剛走到門口,我忽然想起來要檢查一下我畫板里的畫畫的工具帶沒帶齊,這時我突然想起我的鉛筆忘帶了,真是一個馬大哈,唉,這可怎麼辦啊?我不禁意間一看,活動中心對面不是有一個小賣部嗎?我可以去那裡買呀。我又高高興興地來到小賣部說:“老闆有沒有繪圖鉛筆啊?”老闆爽快的答應了一聲說:“有。”立刻給我拿了一隻中華牌繪圖鉛筆我看着那繪圖鉛筆心裡那是興高采烈,心想我的素描課有救啦,我剛要準備拿錢,一摸褲包,心想:啊呀出來的太急忘帶錢啦,我這口袋比臉還乾淨,我急得像一隻熱鍋上的螞蟻。老闆看着我那焦急的神情說:“忘帶錢了吧?”我羞怯的低下了頭,點了點腦袋,這時老闆的一句話讓我激動萬分他說:“那這桿筆的錢你就欠在我這吧,下周你再來活動中心時你帶錢來還我就是了。我激動的說了聲:“叔叔謝謝你。”叔叔笑了笑。

  第二周我帶着錢來到小賣部把錢還給了叔叔,這時,叔叔給我說了一句話我現在還記得,他說:“你真是個講信用的好孩子。”這句話我時刻銘記在心,不會辜負這句話。

  老子曾說過「信言不美,美言不信。」就是說·誠信之言不華美,華美之言不信實,因為誠信之言是質樸無華的。所以我們作為祖國未來的花朵,將來跨出國門更加要注重誠信。

  五年級:五年級二班 陳浩



誠信 標籤:誠信作文 欣賞誠信作文 誠信是一種美作文 播撒誠信的種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