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誠信600字作文

誠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誠實是一種美德,它不因人的平凡而掩蓋其可貴的光華。   一個擁有誠實的孩子,一定是個好孩子。恰恰相反,一個沒有誠信的孩子,不但是個壞孩子,還將要遭到報應。一個人撒過一次謊,那是無關緊要,但是一錯再錯,那就無法挽救了。   美國總統華盛頓小時侯是一個誠實的孩子。一天,小華盛頓的爸爸帶回來一棵小樹苗栽到了院子里,那是一棵櫻桃樹。爸爸非常的喜歡。小華盛頓天天都給小樹苗澆水、施肥。一次,小華盛頓在院子玩兒,突然發現在一個小角落裡躺着一把斧頭。小華盛頓很高興,拿着斧頭,想找個地方試一試。這時,他看到了櫻桃樹。他想這把斧頭應該不會把小樹怎麼樣。於是,他舉起了斧頭,朝櫻桃樹砍了下去。沒想到,這把斧頭很鋒利,盡把小樹給砍斷了。小華盛頓獃獃地站在被砍斷的櫻桃樹旁,不知道該怎麼辦。   他很害怕,因為這是爸爸最心愛的樹,要是被爸爸知道了一定會狠狠地罵他一頓的。可是如果不告訴爸爸,自己就是一個不誠實的孩子了,那可不行!他想。   於是,小華盛頓拿着斧頭,像個小男子漢一樣走進爸爸的書房,低着個頭,臉紅的像個蘋果。說:“爸爸,我今天在院子里發現了一把斧頭,所以想試一下,沒想到把您的小樹砍斷了。”爸爸的臉上立刻浮現出一副驚異的神色,說:“我真高興你能向我承認錯誤,這把斧頭將送給你作為獎勵吧!繼續努力!”   我很佩服小華盛頓,同時也覺悟出了一個道理:躲得過一天,躲不過兩天、、、、、、一年、一輩子,總有一天會有人知道的。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你擁有誠信嗎?它並不是你想有就會有的,而也是需要一點點積累起來的。讓我們做一個擁有誠信的人吧!

誠信 標籤:誠信作文 欣賞誠信作文 誠信是一種美作文 播撒誠信的種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