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誠信400字作文

誠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做人應該講誠信,因為誠實守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講誠信,不撒謊,這是一個人立足的根本。

  古今中外,很多仁人志士都是以誠信取於天下。謊話就是假話,就是撒謊。有的同學認為生活中也需要善意的謊言,可是善意的謊言,雖然是以善意的出發點出發,可是本質上仍然是一種不誠實的表現,那就是在善意的幌子下說謊。

  我們六年級學習了第3單元的課文,有幾篇是以善意的謊言為題的,雖然文中的人都是有善意的。可是,始終他們還是說謊,一切謊言都是帶欺騙性的,善意的謊言也不例外,許多善意的謊言都是可以用真誠的話語代替的,為什麼就必須得採取騙人的方法呢?為什麼就不能多一份真誠呢?

  記得有一次在街上我看見了一個乞丐,我很同情他,於是就騙媽媽拿了5元說去買飲料,可是當我兩手空空走到媽媽面前時,媽媽大發雷霆的問我:“飲料呢?”我騙他說我不見了,結果他還是狠狠的批評了我一頓。這就是說謊的後果。

  所以,誠實才是最重要的,謊話只不過是虛偽的,到最後必須得面對現實啊!不如早點面對呢?

  廣海中心小學六年級:⑨0后の天使



誠信 標籤:誠信作文 欣賞誠信作文 誠信是一種美作文 播撒誠信的種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