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動物間的感情也純真800字作文

動物間的感情也純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動 物  間的 感 情 也 純 真

  ——《柳林風聲》讀後感

  毋庸置疑,人是這個星球上最有情感的,小動物之間同樣有純真的友情。英國作家肯尼斯.格雷厄姆的《柳林風聲》描寫的就是小動物之間的友情。這本書的封面就很有趣,小老鼠端着機槍,獾先生把手握成拳頭放在小老鼠頭頂上,好像隨時要打下去。它們那滑稽模樣或者是憨態可掬模樣,令人忍俊不止,我一看到這本書的封面,就被它深深吸引住了。翻看了幾頁,內容更是精彩紛呈,讓人為小動物們的命運牽腸掛肚,使人慾罷不能!

  《柳林風聲》主要是講述了柳樹林中的動物們的故事。柳樹林中老練的獾,他雖然很少露面,卻在樹林里是一個極有影響力的人物。本性敦厚、善良的水老鼠他願意與朋友分享他的所有,而且極富同情心。鼴鼠是一個任勞任怨願意幫助人並且肯動腦筋的傢伙,他總是悄悄的為大夥做事,而且總是以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傲慢的癩蛤蟆靠着富裕的祖傳家產,揮霍浪費,連自己的家都沒有了。最後,在他的三個好朋友幫助下他把家產奪了回來,癩蛤蟆也不再揮霍浪費且驕傲自大了,變得十分謙遜。

  我對他們之間的感情情有獨鍾。朋友間的感情就是純真。鼴鼠逞能,他想划水,結果弄翻了船,害的他和小老鼠都落了水。鼴鼠垂頭喪氣地像小老鼠道歉,小老鼠並不生氣,反而極力地安慰它,“身上濕點算得了什麼,你不要再去想這件事了。我倒是真的覺得你應該和我住一陣子,我要叫你划船,教你游泳,用不了多久,你就能和一樣在水裡出入自如了。”多好的朋友啊!真正的朋友,應該是真心相待,真誠相處;真正的朋友,應該可以傾訴煩惱,分享快樂。有這樣的好朋友真讓人羨慕!像這樣的故事,在這本書中比比皆是。

  優美的文字,真摯的情感,浪漫的溫情。《柳林風聲》瀰漫著淡淡的甜美。你只要讀了這本書,你會不自覺地流露出會心的微笑,心頭湧起陣陣溫暖。那輕輕流淌的小河,那隨風起舞的野叢林,那自由歡快的田野,無不令人神往;機靈富有詩人氣質的小老鼠,聰明直率的鼴鼠,憨厚的獾,富有冒險精神的癩蛤蟆,給我們營造了純潔的感情空間。

  柳林飄蕩的風聲,應該吹拂過我們每個人的心頭!

都會小學五(1)班 王  靜

  指導老師 張小平



動物間的感情也純真 標籤:動物的感情作文 心情也有顏色作文 瞬間的感動作文 瞬間的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