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與數學的故事500字作文

我與數學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與數學的故事

  博羅實驗學校五一班謝凱宇

  想必大家都認識數學,接觸過數學吧?數學處處都可以用。不覺得數學很有趣嗎?

  數學,在買菜的時候可以用,買衣服時候可以用,買東西時候可以用。就連魔方也可以用到數學,因為,轉魔方要用數學公式呀!還有國家經濟發展也要用到數學……

  說說我與數學的故事:小的時候,爸爸經常教我數學,都是學數字,比如,1-10,如果有人問我十一,我就問:“十一是什麼?十月一日嗎?”爸爸在紙上寫,口頭上問我:三大,還是四大?我看着紙上的兩個數字,當然,我是看筆畫的,認為哪個大就哪個大。我說是三,爸爸捧腹大笑,笑完之後說:“傻孩子,是四大呀!”爸爸又教我減法和加法,當然,是不進位的,也是十以內的。那以後,我就分辨得出哪個比較大,哪個比較小。有一次,媽媽給爸爸3個蘋果,卻給我2個蘋果,我生氣地說:“不公平!我比爸爸少。”無奈,媽媽只好再給我一個蘋果。

  上了一年級,我們學了進位,也學會了買東西應該學的東西。有一次,我去買雪糕吃,我給了老闆五十元,雪糕8元,老闆卻找我四十四元,我用減法算了算,是四十二元,我馬上跑回去,說:“老闆,是四十二元,不四十四元啊!”老闆算算說:“對啊。謝謝你。”我笑了笑。

  我學了很多知識,都關於數學,也聯繫生活實際,讓我感覺數學很有用,你不覺得嗎?

  五年級:謝凱宇



我與數學的故事 標籤:數學家的故事作文 我與小狗的故事作文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作文 我與書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