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讀懂人生有感400字作文

讀讀懂人生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人生,我們每個人都擁有。可為什麼有的人生光彩奪目,如浩瀚的太空中的一顆顆璀璨的星星,而有的人生卻如黃金堆里的一粒沙子,黯然失色?人生到底是什麼? 

  人生像一首歌,要彈出勢如飛瀑的樂章,需要節奏跳躍的樂譜指導;人生像一首詩,要揮灑詩情畫意的靈氣,需要潛心的思考和領悟;人生像一幅畫,要描繪華麗燦爛的景色,需要來自心靈深處的感動;人生更像一本厚厚的書,每一頁,都包含着酸甜苦辣,要讀懂它,只能親自去體驗,去感受,因為這本書的作者,就是你自己! 

  我欣賞拿破崙“要麼登上皇帝的寶座,要麼登上斷頭台”式勇往直前的大無畏的精神,但要“登上皇帝的寶座”,首先得有竹子一般的堅強,然後再等待機會,因為僅憑勇和志是不能實現的。但若無勇無志,也就是像所謂的庸人一樣,一生平平淡淡,雖然很少失敗,卻也不會成功,就像走大路的人一樣,雖然很少跌跤,卻無法領略到山頂的無限風光——那是一種走過艱辛后獲得成功的自豪和驕傲! 

  “走好人生之路,品讀人生之書。只有讀好人生之書,一生才不會糊塗!”——這就是《讀懂人生》帶給我的啟迪。

讀讀懂人生有感 標籤:三生有幸作文 一生有你作文 做好學生有點累作文 讀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