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打針700字作文

打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針 

  ○安遠縣九龍小學五(5)班 劉思嘉 

  昨晚,我與小夥伴玩耍時,不小心被鐵絲劃出了一個大口子,流了不少血,可把媽媽嚇壞了。不多時,爸爸回來了,忙拉着我去打破傷風。 “血都止住了,還打什麼針啊?”我嘟囔着。我向來怕打針,更不知道“破傷風”是什麼玩意兒,緊張得要命。 

  爸爸拉着我徑直趕往醫院。經過一個菜市場時,我看見魚攤前,賣魚的人正用那長滿刺的鐵刷子刮魚鱗,弄得魚兒滿身是血。“那刷子不就是醫生用的針嗎?那魚不就是我么?我會不會被醫生的針打得滿身是血呢?”此情此景,我不禁打了個寒戰,再也不敢往下想了,趕緊離開了這個地方。 

  到了醫院,醫生說打破傷風之前要先做皮試。“哎喲!”看着護士姐姐舉起明晃晃的針頭,我忍不住叫喊起來。“不疼不疼,男子漢大丈夫!”護士姐姐連忙安慰我。“這麼一個小針頭奈何得了我家嘉嘉?!”一旁的爸爸也鼓勵我。“來吧!”我深深地吸了口氣,擼起袖子,閉上眼睛,只等那針頭來扎。“咦,胳膊上怎麼冰涼冰涼的?”我連忙睜開眼睛,噢,原來是在消毒!之前,我也打過針,也知道注射前要消毒的,今天怎麼忘了呢?嗯,看來我是夠緊張的了。隨之,我又閉上了眼睛。“哎喲!”這回是真的啦,針頭真真切切地扎進了我的胳膊,那才叫疼呢!“OK!”護士姐姐叫我睜開眼睛。痛苦還沒“享受夠”,就完事了?我慢慢地睜開眼睛,只見胳膊上沒有一絲血跡,護士姐姐她一個勁地對着我眯眯笑。 

  約摸過了一刻鐘,胳膊上的小包包消下來了,醫生說可以接着打破傷風的針了。經過了剛才皮試的“考驗”,我也就不怎麼害怕了。打破傷風時,我還睜開眼睛看着呢! 

  打針沒什麼大不了的!看來,凡事不要想象得太複雜、太可怕了,再大的困難只要有勇氣面對就能克服的。

打針 標籤:打針作文 打針記作文 弟弟打針作文 第一次打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