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打針1100字作文

打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說起我害怕的事情,簡直就多得不可計數。其中,打針便是其中的一件。 

  小時候,我經常打針,因為那時我還很小,便沒有任何感覺。可是現在,感受卻是那樣的深刻。上次除夕生病後打針,令我印象十分深刻。 

  大年除夕,大家都穿上了新衣裳。我和爸爸媽媽來到二舅舅家吃飯。今天的晚餐可真豐富啊!最令我垂涎三尺的便是那盤“紅燒魚”了。我拿起筷子,三下兩除二地吃了起來……一會兒吃魚,一會兒吃肉,一會兒又吃菜,飽?N我走起路來一搖一擺,像個喝醉酒的人似的。 

  過了一會兒,我和爸爸媽媽便回家了。我回到家,肚子不知不覺得痛了起來。我連忙告訴了爸爸媽媽。爸爸媽媽聽了,着急得不得了,拉起我,就要帶我上醫院。可是,就在此時,我的頭也頭也痛了起來,我不想去醫院了。媽媽聽了,生氣地搖了搖頭,嘆了口氣,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道:“你不去醫院看病,到時候病會越來越嚴重,怎麼行呢?”我只好和爸爸媽媽到醫院。到了醫院,爸爸媽媽把我拉進“兒科門診”。我和爸爸媽媽走進了一個房間。房間里坐着一位穿着白大褂的醫生。他和爸爸媽媽說了幾句話,示意讓我坐在他面前。他向我了解了病情,在一張紙上不知寫了什麼,對爸爸媽媽說:“小弟弟病得不輕,要按時按量服用這些葯,”說著,指着那張紙,“而且,還要打針!我寫給你們……”我一聽“打針”兩個字,急忙躲到媽媽身後。媽媽見了,握緊拳頭,對我說:“要勇敢!”我沒辦法,只好不情願的點了點頭。我和媽媽去打針,爸爸去給我買葯。 

  我和媽媽來到了“打針處”。裡面的人很少,只有幾個小嬰兒在打針。一個穿着白大褂的護士走了過來,和媽媽說了幾句,搬來了一張椅子,讓我坐下。我知道要打針了,有氣無力地坐在椅子上。只見那位阿姨拿出了幾支棉簽,一瓶裝着藥水的褐色瓶子和一支針頭。護士阿姨拿起棉簽,往藥水瓶里浸了一會兒,拿起來擦拭着我的手。然後,拿起針頭。我很緊張,手顫抖了起來。護士阿姨見了,對我說道:“小朋友,你不要緊張了,阿姨打針,很輕很輕的,不會很痛的。”我的手還是顫抖着。阿姨笑了笑,對我又說:“小朋友,你就別緊張了,待會兒阿姨打針,也會緊張的,到時候如果一不小心,打針肯定會很疼的,你可不要怪阿姨哦!”我聽了阿姨的話,手漸漸停止了顫抖。阿姨拿起針頭,插入了剛才擦藥水的地方。啊,好痛!我險些因此叫出了聲。阿姨慢慢地把針給拔了出來。我和媽媽正要走,護士阿姨攔住了我們,對我們說:“小朋友要打的針是‘青霉素’,可是,並不是人人都可以打的。所以,在打針前都得先打剛才打的那種針。打了一會兒,如果手腫起來了,就不可以打‘青霉素’;如果不會腫起來,就可以打。”我聽了這話,如同被晴天霹靂給打到了,不情願地再次做到了椅子上。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護士阿姨看了看剛才打針的地方,發現並沒有腫起來,便給我打針了……很快就打好了。 

  回想起當時,那一幕幕打針時的情景,我不禁感嘆道:“打針可真可怕啊!”

打針 標籤:打針作文 打針記作文 弟弟打針作文 第一次打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