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夜空600字作文

夜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

  卧夢牽牛織女星

  作者:解冠斌

  周庄蝶夢,是在夢蝶,還是蝶夢周庄。

  睡意朦朧之際,我躺在幽靜的竹林里,寧靜的夜空下,我彷彿產生了錯覺,進入了一個夢幻的世界里。偶爾有幾聲不知名的淺唱,打破了這份安寧,伴着風吹草動的聲音,他們好像在開自己的個人演唱會。在美妙的自然之聲的伴隨下,看着天空閃耀的銀河,想起了那遠古美麗的床說。 

  古時候,有個年輕人,他叫牛郎,父母早亡,哥嫂為了獨佔家產,把牛郎趕出了家門,分給了他一頭牛和兩畝地,他就以此為生。一天,老牛開口說話了:“牛郎啊!明天你去河邊,玉皇大帝的七個女兒會在河中洗澡,最小的女兒叫織女,你趁機拿走她的衣服,她就會做你的妻子。”第二天,果然有七個仙女下凡洗澡,他偷偷地拿走了織女的衣服,織女果然如老牛所說的一樣,做了他的妻子。自此,他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可是好景不長,王母娘娘發現了他們,令人將織女捉回。老牛說:“牛郎啊!我要死了,我死後你剝下我的皮,披上它,便可追上織女。”說完,便死了。牛郎滿懷熱淚的剝下了老牛的皮,去追織女,眼看就要追到了,可王母娘娘卻無情的劃分了一天河,將他們隔開了。

  我眼中銀河的兩岸彷彿出現了呼喚彼此的牛郎織女。手,不由自主地伸出,攪亂了漫天的繁星。在波濤翻滾的銀河中,建立了一條藍色的橋樑。直到看見牛郎織女相會,我才滿足的笑了。

  我是我,亦非我;神話是神話,卻亦非神話。清醒后的我,躺在床上,看向窗外銀河的兩岸,牽牛織女星正在遙相呼應。我想,待到七夕,我定要再次“卧夢牽牛織女星”。

()

夜空 標籤:夜空作文 夜空里作文 美麗的夜空作文 如星子劃過夜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