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牛奶的自述800字作文

牛奶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大家好,我是你們的親密朋友—牛奶。相信大家對我一定不陌生吧。你們天天都喝牛奶,但是我對人體的做用以及我的種類,你們又了解多少呢?下面我就自我介紹一下。

  我是最古老的天然飲料之一,從外表看,我是普通的白色液體,但是我的身體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鈣,磷,鐵等物質的含量很高。比起羊奶,我比他好喝;比起果汁,我比它有營養。所以,我也是在人乳之後最受人歡迎的飲料。因為我們的營養非常高,又促進人們對鈣吸收,而且還是白色,還被譽為“白色血液”。由此可見,我們是多麼被人們重視,多麼被人們熱愛。

  雖然我們營養豐富,但我們出生的過程是非常麻煩的。我們並不是像大家想的那樣過幾天就能產出許多奶,而是在牛媽媽剛生下小牛的三十天左右才能擠出來,然後把我們進行不同種類的殺菌,再進行不同種類的加工,做成純奶、酸奶喝果奶。再經過多次檢查後送入市場,等待人們購買。

  目前,我們的家族主要代表成員有純奶、酸奶喝果奶。純奶主要促進人體對鈣的吸收,幫助人們增加體質,促進骨骼生長。酸奶主要促進腸胃消化,加強腸胃消化功能,促進人們對食物營養的吸收,讓飯量小的人增加飯量,讓大便困難的人們大便順暢,還能清除腸胃垃圾,減輕胃腸負擔。果奶就是讓不愛喝牛奶的小朋友喝下它后,既能喜歡上這種又酸又甜的味道,還能有喝純奶的好處。這些成員都是我家的大功臣,是它們讓我們家族打敗豆奶和咖啡,成為電受人們歡迎的飲品。

  隨着社會的發展,我們對食物的要求越來越高了。為了滿足人們的要求,我們家族又出現的奶茶、奶酪、奶豆腐、奶油等成員,為我們家族贏得了全世界的認可。在大草原上,奶茶贏得了人們的喜愛,在非洲地區,奶酪征服了一個又一個人,在廣州,奶油成為蛋糕的伴侶,在東南亞,奶豆腐與人們息息相關……這些光榮戰績讓我們家族走上了綜合發展的道路上,成為人們無法失去的東西。

  這就是受廣大群眾喜愛的我,一個多方面發展的我—牛奶。五年級:邵晨曦

牛奶的自述 標籤:牛奶作文 一杯牛奶作文 幸福是一杯牛奶作文 煮牛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