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愛的教育》有感600字作文

讀《愛的教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愛的教育》有感 

  在我家裡,有許許多多的文學名著,有《悲慘世界》、《苦兒流浪記》、《童年》,還有《魯濱遜漂流記》……而我卻最喜歡那本《愛的教育》,這本書讓我明白了許多的道理。 

  《愛的教育》是意大利作家亞米契斯的作品,是小學生必讀的課外讀物,在國際文壇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整本書可分成三個部分,分別是安利柯和同學、家長之間發生的事情;老師講給同學們的故事和媽媽、爸爸、姐姐寫給安利柯的信。讓人們從一篇篇感人至深的故事中來不斷地尋找着愛的真諦。 

  《愛的教育》站在了一個四年級小學生的角度上來觀察孩子眼中的人和事,以安利柯的日記來告訴人們父母之愛,師生之恩及朋友之誼。通過一件件小事來抒發那世界上最偉大的情感——愛。作者用純樸、流暢的筆觸,向人們展示了人性的純潔與善良,讓人們暢遊在愛的海洋中,明白了愛的奉獻是無私而又偉大的。 

  “愛”是整篇文章的主旨。當我看到同學們為了幫助清掃煙筒的孩子而把所有的零用錢捐獻的時候;當我看到爸爸不讓安利柯的同學受到傷害而改變一些習慣的時候;當我看到羅貝蒂為了保護同學而被車軋斷了腿的時候,我感動極了,愛慢慢地在我們的心靈中開始蔓延,讓我們深深地體會到了愛的重要和愛的奉獻。 

  如果,在我們的世界中也能夠處處有愛,讓愛充滿每一個角落,那就再也不會有流落街頭的乞丐,人人厭惡的小偷,更不會有讓人們痛苦的戰爭了。 

  來吧!讓我們一起來閱讀這本書,讓我們像亞米契斯說的那樣“孩子們,我親愛的朋友,用你的愛心來閱讀這本書,從現在開始,你就會感受到無邊的愛的淋浴……”。

讀《愛的教育》有感 標籤: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讀《愛的教育》作文 《愛的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