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愛的教育》有感500字作文

讀《愛的教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愛的教育》有感 

  從小到大,我已經讀了不少書了,比如《格林童話》、《中國神話故事》、《365夜成語故事》等。但是印象最深的,就要屬《愛的教育》這本書了。 

  《愛的教育》是一部風靡全球、膾炙人口的佳作,是由意大利作家亞米契斯花了近十年時間才完成的。小說通過一個意大利四年級小學生的日常生活,講述了一個又一個感人的故事。全書共100篇文章,主要由三部分構成:主人公安利柯的日記;他的父母在他的日記上寫的勸誡啟發性的文章;以及10則老師在課堂上宣讀的小故事。《愛的教育》一書無論哪一章、哪一節,都把“愛”表現得淋漓盡致,大至國家、社會或者是民族的“大我之愛”,小至父母、師長或者是朋友之間的“小我之愛”,處處扣人心弦,感人肺腑。 

  文中眾多的人物都刻畫得栩栩如生,有知錯就改的安利科,有珍惜友誼的克萊蒂,有高尚的卡隆,有待人友好的克洛西,有廢寢忘食的潑來可西,有捨己為人的洛貝蒂……通過文字,我彷彿感覺到這些人就在我的身邊。 

  《愛的教育》讓我懂得了生活中處處有愛;讓我懂得了我們不能嘲笑他人,而應該尊重他人;讓我懂得了堅強、樂觀;讓我懂得了如何真誠地與人相處…… 

  感謝《愛的教育》,感謝這生動的一課!

讀《愛的教育》有感 標籤: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讀《愛的教育》作文 《愛的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