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愛的教育》有感500字作文

讀《愛的教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高爾基從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按照暑假作業的安排,我讀了很多書籍,如:《時代廣場的蟋蟀》、《父與子》、《水滸傳》、《夏洛的網》、《上下五千年》等。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愛的教育》這本書。

  這本書是意大利著名兒童作家,亞米契斯所著。書中通過一個小學生日記的形式,反映了社會各階層的人以及他們之間的關係,他們的生活狀況以及他們對各種事物不同的態度和情感與不同的處置方法。書中每個人物栩栩如生、活靈活現,以高尚的情感聯繫在一起,組成了一幅幅生動的人生畫卷。

  書中最令我感動的是,一位炮兵大尉的兒子,叫洛貝諦,在早晨上學的路上他發現一輛車向離開母親的一名小學生快速駛來,眼看就要撞上了,他勇敢地跳了過去,一把抓住那孩子,拖到一邊,可自己卻來不及躲開被馬車的車輪碾在了腳上,人們誇他是個聊不起的孩子。他樂於助人,奮不顧身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但我們在助人為樂、救助他人的時候要注意方式方法,像中國北宋司馬光砸缸救助小朋友的方法,是我們學習的榜樣。遇到危險的時刻我們要多動腦、多思考用正確的方法救助他人,幫助他人,同時要注意保護好自身的安全。

  生命像一扇門,在屋裡有幾扇窗。如果在你迷茫時,錯過了一扇窗,不用擔心,上帝會為你打開另一扇窗。生命中有愛相陪,被愛教育着還會枯燥乏味嗎?

讀《愛的教育》有感 標籤: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讀《愛的教育》作文 《愛的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