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貓眼的詛咒(上)2000字作文

貓眼的詛咒(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000字

黃帝,是一位偉大的君主,但是,他做的貓眼將禍害天下…… 

  黃帝與炎帝都被看作是華夏民族的始祖,中國人有時自稱“炎黃子孫”。 

  據傳黃帝出生幾十天就會說話,少年時思維敏捷,青年時敦厚能幹,成年後聰明堅毅。建國於有熊(河南新鄭),亦稱為有熊氏。蚩尤暴虐無道,兼并諸侯,當時的天下共主發明農耕和醫藥的炎帝已經衰落,酋長們互相攻擊,戰亂不已,生靈塗炭,炎帝無可奈何,求助於黃帝。黃帝毅然肩負起安定天下的責任,黃帝與蚩尤戰於涿鹿,雙方的戰士斗英勇無畏,戰鬥十分激烈。黃帝在大將風后、力牧的輔佐之下,終擒蚩尤而誅之,諸侯尊為天子,以取代炎帝,成為天下的共主。因有土德之瑞,故稱為黃帝。 

  不久,天下又出現騷亂。黃帝知道蚩尤的聲威還在,於是畫了蚩尤的像到處懸挂。天下的人都以為蚩尤未死,只是被黃帝降服,更多的部落都來歸附。後來,蚩尤被尊為戰神。 

  炎帝雖然被蚩尤打敗,實力尚存。他不滿黃帝成為天下共主,企圖奪回失去的地位,終於起兵反抗。炎、黃二帝發生火併,決戰在阪泉之野進行。經過三場惡戰,黃帝得勝。從此,黃帝天下共主的地位最終確立,號令天下,凡是不順從的部落,都以天子的身份去加以討伐。 

  黃帝在位時間很久,國勢強盛,政治安定,文化進步,有許多發明和製作,如文字、音樂、曆數、宮室、舟車、衣裳和指南車等。相傳堯、舜、禹、湯等均是他的後裔,因此黃帝被奉為中華民族的共同始祖。 

  但是,還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那就是——傳說中的貓眼。 

  黃帝為了國家的強盛,也為了自己的權利,便秘密用一千年前祖先打敗堤豐獸時留下的獸淚石,製造了一顆具有百獸之力的貓眼。 

  黃帝死後,貓眼便不知去向,有很多人試圖尋找,但都以失敗告終。傳說,貓眼在皇帝製造出來以後,就被一種神秘的力量詛咒了,凡是接觸過貓眼的人都會離奇的死掉。但是,由於貓眼對世人的誘惑,還是有許多人正在尋找。據說,貓眼就藏在黃帝陵下,而且,誰要是得到了貓眼,就擁有了控制所有飛禽猛獸的權利,任憑席捲天下,所以說:“得貓眼者得天下”。從古代到現代,仍有許多人在尋找着這顆神奇的貓眼,不過都是有去無回…… 

  幾千年的歲月,貓眼一直深藏在幽靜、詭異的黃帝陵里,考古學者至今沒有發現,貓眼也在人們心目中消失了,逐漸淡忘了。又過了兩百年,人類科技發達,已經能夠鑽入地底的更深處,但一般做這種事都是毫無意義。有5個富家子弟,整天無所事事,吃喝玩樂,成天沾花惹草,令人氣憤不已。又有一天,這5個大少爺聚在一起,商量着什麼事: 

  “你看,這世道那麼無聊,要不買個機子鑽到地底玩玩兒去,反正保險都上了好幾千萬。” 

  “好啊!” 

  “絕對贊同!” 

  “既然你們那麼饒有興趣,我也參加吧。” 

  “算我一個!!!” 

  於是,就這樣,被詛咒的貓眼即將重現天下!!!災難就要降臨了!!! 

  這5個風流快活的公子爺以高價買了一台世界上最先進的星球地底鑽探探測機,培訓了兩天,還沒畢業就直接下去了,到底是富家子弟,夠狂妄的! 

  “轟隆隆……”探測機嘈雜的噪音震耳欲聾,鑽頭轉起來吱吱作響,引擎的聲音更令人感到激奮。鑽頭一點一點的鑽進黃帝陵地下,在裡面的人感到明顯的顫抖,機器兩旁的泥土被一塊一塊的掀開來,強大的氣場使得夾着馬尿驢糞的黑土和雞毛蒜皮一齊得意的在天空飛舞,泥塊漫天飄蕩。 

  “嘿,哥們兒,看來我們選的不是地方啊。”其中一個說道。 

  這時,地面開始震動,樹木好像吃了搖頭丸一樣搖擺着,地上的一些土塊和小石子在震動下歡快的跳起舞蹈來,大樓看上去搖搖欲墜,街道上的人們感到與平常完全不同的眩暈,似乎一陣風就能把他們吹倒。 

  鑽探探測機里的富家子弟由於技術不熟練,在地震中跟石塊和泥土一起沿着打出來的洞慢慢地陷入地下,不用泡杯茶的功夫就完全被大地吞噬了。 

  隨着時間的流逝,地震慢慢停了,但是那5個倒霉的公子爺還沒有逃出來,誰也不知道他們到哪兒去了,也不知道他們現在是死是活,也許只有他們的父母在干著急,現在,就連他們自己也在地下驚慌失措,高聲呼喊那三個字——救命啊! 

  他們在試圖求救了幾分鐘后,感覺到已經完全沒有希望。到這時,他們才發現,地底的世界陰冷而潮濕,黑暗而迷茫,寒氣輕輕拂過他們的身體,頓時感到一絲寒意,猶如一道冰冷的箭在自己身上穿過。刺骨的寒風侵襲着他們的身體,疼痛就如千萬根冰涼銀針瞬間刺進骨髓里一樣。在無邊無際的黑暗中,一切顯得那麼無助,所有人都用手捂着自己的上身,雙手時不時的反覆摩擦,嘴裡呼出來一團團白色的煙霧,至少這樣能暖一些。鑽探機壞了,沒有人能想到黃帝陵的地底有5個人正在捂着身體取暖!!! 

  現在,他們能做的,只有等死…… 

  在地上,這五個少爺享受着人間的所有好處,但在地下,他們卻是這樣的遭遇。但是,他們這些整天好逸惡勞的人們,就應該有這樣的下場! 

  他們沒有灰心失望,這對於幾個富人來說,是很少見的。他們走啊走啊,終於走到了那顆被詛咒的貓眼的附近。他們也許不知道什麼是貓眼,他們的命運,可能會因為這可被詛咒的冒煙有所轉折,但也許這個轉折不是他們想象中的那種,也有可能是死亡……

貓眼的詛咒(上) 標籤:貓眼作文 詛咒作文 一個被詛咒的女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