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喜歡的傳統佳節700字作文

我喜歡的傳統佳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最喜歡的傳統佳節要屬春節了,每到春節我都是無比地興奮與激動。

  “噼啪噼啪—噼啪噼啪”鞭炮聲響了起來,千家萬戶都開始忙碌了起來,有的包餃子;有的貼春聯;有的掛上了紅紅的大燈籠。街上也熱鬧了起來,有的小販吆喝着:“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有的婦女殺價道:“太貴了,便宜點。”有的孩子一蹦一跳。充滿了節日的氣氛。

  我家門口也貼了一對春聯,“五更三分年年稱心,一夜連歲歲歲如意”我問媽媽:“為什麼要在門上貼2個大大的‘福字’,還倒着貼呢!”媽媽回答道:“因為倒貼着的諧音是福到了。”話音剛落就說到:“今年我們自己來寫‘福’,不到外面買了。”我拍手叫道:“太好了,我來寫。”心想:這還不簡單,不就是寫個‘福’嗎,看我來大顯身手。”我先用一張紅色的紙剪了2個一樣大小的正方形,然後又跑進了書房,拿出了毛筆、墨、硯。先把墨倒入硯中,再用手上的硯石在硯上磨,然後用毛筆在硯上輕輕地沾了幾滴墨水,正準備在紙上大顯身手,我突然停了下來,想了一會兒,叫來媽媽,對她說:“媽媽,你看清楚我是怎樣,寫出一番毛筆字的。”可是在紙頭上筆化了半天,也下不了手,害怕寫得太難看了把自己的臉都給丟光了,一旁的媽媽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走到我跟前,拿起我手中的毛筆,認真地寫了起來,看那專一的樣子,我突然臉紅了,心想:連媽媽寫毛筆字的時候都如此認真,不敢疏忽,我又有什麼值得驕傲的資本呢?

  媽媽寫完字,用雙面膠把兩個“福”貼在門上,我看了,對媽媽說:“真漂亮啊,這兩個‘福’怎麼寫得那麼好呀!”媽媽對我笑了笑就走進了廚房,我不知道她是什麼意思,但是我想:她應該是想告訴我做人要謙遜吧!

  上海閘北區永和小學五年級:汪贏贏



我喜歡的傳統佳節 標籤: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作文 生活中的傳統文化作文 中國的傳統文化作文 我喜歡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