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最喜歡的傳統節日——端午節600字作文

我最喜歡的傳統節日——端午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們國家的傳統節日可多了,有喜氣洋洋的春節,有團團圓圓的中秋節,有祭祀親人的清明節……但我最喜歡的還是熱熱鬧鬧的端午節,因為端午節不但有我喜歡觀看的賽龍舟,還有我最最喜歡吃的美味的棕子了。

  那香軟可口的棕子讓我百吃不厭、回味無窮,可我還是在最近的學習中,才具體地了解到這美味可口的棕子,竟然還有一段古老而又動人的來歷呢!

  相傳我國的愛國詩人屈原,因他的祖國被秦國侵佔,心如刀割,在農曆五月初五的這一天,投江自殺了。百姓們為了紀念這位偉大的愛國詩人,紛紛拿出事先準備好的飯糰、雞蛋投入江中,好讓魚蝦吃飽了,不去咬傷屈原的身體。後來百姓們又想出用樹葉包飯糰,外纏綵帶的辦法,這就和我們今天的棕子有些相似了。

  貴陽人包的棕子,又小巧又可愛,那形狀就像一個個尖尖的冰激凌。每當端午節來臨又正好趕上我們上學的日子,我的媽媽就會給我準備一小串用線連成的各種口味的棕子,有肉餡的、有花生餡的、有大棗餡的、還有綠豆餡的等等,還要為我精心挑選兩個最厲害的煮熟了的鴨蛋去學校和同學們比賽,我們的規則是這樣的:誰的鴨蛋撞不破,能堅持到最後,誰就是最後的贏家,那時的課堂歡聲笑語,那聲音簡直成了一片歡樂而又興奮的海洋,我們的教室也變成了一片狼籍的戰場……

  至今都好懷念過端午時教室里那片狼藉的戰場,因為這戰場里有屬於我們的故事,故事中有歡笑、有興奮,甚至還有我們的淚水……

  南昌市南京路小學三年級:徐至億



我最喜歡的傳統節日——端午節 標籤:傳統節日作文 我最喜歡的節日作文 端午節作文 快樂的端午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