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向“第三軍團”學習600字作文

向“第三軍團”學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向“第三軍團”學習  

   讀《第三軍團》有感 

   劉一成

  讀了《第三軍團》這本書,我受益匪淺,那些具有見義勇為、助人為樂優秀品質的學生們令我非常敬仰。 

  直到如今,還有幾個畫面歷歷在目:有一天,公交車上出現了幾個偷錢包的小混混,有一個小混混來到了一位男士的背後,準備偷錢包,剛巧被一個中學生看見了,(是第三軍隊的。)便提醒說:“車上擁擠,請小心錢包!”於是許多人都開始檢查起自己的錢包來,那人見烤熱的鴨子就這麼飛了很憤怒,便拿學生出氣,嚷道:“你知道老子是誰嗎?誰叫你壞了我的好事?叫我一聲‘爺爺’我就繞了你,否則,哼哼!”那學生說:“休想!”於是他們就打了起來,最後正義戰勝了邪惡,那位中學生贏了。 

  雖然在書本中有許多具有優秀品質的學生,但在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人少並不多。 

  我在一本書上看到:有一次,一位作者在乘坐公交車時,看見有一位乘客在偷別人的東西,便說了一聲抓小偷,誰知,全車竟沒有一個人前去制止,反而都向後退了幾大步。這時,被偷者終於發覺了,本以為他會報警,沒想到他轉過身來說:“你把錢還給我吧,這是我給兒子看病的錢。”小偷看到事已敗露,就把錢甩在地上說:“誰稀罕你這點破錢。”汽車到站時,小偷大搖大擺地下了車。 

  如果每個人都能像第三軍團學習,助人為樂,敢於同惡勢力鬥爭,那小偷不會這麼堂而皇之,世界就會更美好。 

向“第三軍團”學習 標籤:青蛙軍團愛地球作文 第三隻眼作文 螞蟻軍團作文 第三次世界大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