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聆聽大地的聲音1000字作文

聆聽大地的聲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心跳詮釋着生命的綻放,它是這世間最美的旋律。大地的心跳,承載着這蔚藍星球上億萬生靈,你,可曾聽到過?

  小時候,對一切的一切充滿希望與憧憬。那是在鄉下,二月天的草長鶯飛,九月初的楓紅似火,夏天的蟬鳴,冬天的冰裂,我看到的聽到的所有,我深深愛着它們。以一顆純凈的心。直至長大,物是人非,卻從未改變。

  我愛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以最閑適的姿態,躺在外婆家院后的楓林中。大地是如此溫柔而慈愛,柔軟的細土的擁抱。側頭靜靜的聽,耳邊是一片寂靜,卻時時有一份難言的悸動。

  那是我的心跳嗎?不,那是大地的心跳。

  心跳聲飄渺無際,我卻分明的感受到它,它繞過我的耳朵,溫和的,卻堅定的進入我的心。它如清泉,如微風,如陽光,輕而易舉打開我的心門,與我的心跳一起譜寫生命的旋律。

  那是我的心跳嗎?不,那是大地的心跳。

  心跳聲有時遠在天際,有時近在耳畔,閉上眼睛,我看見了天空中絢麗的紅霞,森林裡跳躍的白兔,草地上張揚的玫瑰。他們,是大地給我們的恩賜,在所有生靈身邊清唱的風,唱的必定是大地的讚歌。心跳聲緩慢而悠長,就好像古老的鐘擺在反光的鏡面后搖擺。

  那是我的心跳嗎?不,那是大地的心跳。

  心跳聲的旋律,獨一無二。它以博愛的懷抱,默默地表達着自己對這個世界的熱愛。林間奔跑如飛的小鹿,山洞裡呼呼大睡的小熊,在樹下剛騙來肉的狐狸,還有那在空中劃過一道美麗弧線的鳥兒,你們可知,你們的幸福,源於它無聲的饋贈?

  那是我的心跳嗎?不,那是大地的心跳。

  心跳聲呈現在我的眼前,是一道光,金色而神聖的光,以至高無上的姿態與無可比擬的速度在我心靈最純凈的地方安家。我們見到的樓房林立;我們聽到的琅琅書聲;我們見不到的改朝換代;我們聽不到的鐵馬金戈,發生過的再大的事,再小的事,都以原本的模樣呈現在大地面前,它是最好的見證者。心跳聲,用它的方式敘述着每一段歷史,每一個故事。

  那是我的心跳嗎?不,那是大地的心跳。

  無論是小時候我天真無邪,年幼無知;還是我現在青春氣盛,年少輕狂;亦或是多年後我千帆過盡,閱盡世事,大地的心跳,從來那樣輕又那樣重的迴響在我耳畔,我心裡,乃至,我靈魂的最深處。

  年華流轉,一切都將蠻荒霧碎,物是人非,我早已不是當初的我,卻也還是當初的我,當初那個,愛側頭聆聽大地的心跳的我。

  靜靜的聽啊,用真實的心與澄凈的靈魂去聆聽。

  心跳聲,一聲聲。呵,那是大地的心跳呢。

  你可聽見了嗎?

  五年級:快樂飛虎小v



聆聽大地的聲音 標籤:聆聽大自然的聲音作文 傾聽大自然的聲音作文 大地的話作文 聆聽花開的聲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