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幾何王國(2)---想做圓形的正方形900字作文

幾何王國(2)---想做圓形的正方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國王的婚禮不是隨便哪個都可以參加,只有具備貴族血統的圓形和橢圓形才能進入皇宮。有一個正方形實在太想參加大婚典禮了,如何才能從皇宮衛隊前矇混過關呢?正方形想了好久,終於有了辦法。他找來一把銼刀,對準自己的四個角挫了起來。 

  幾小時以後,正方形對着鏡子照照,覺得自己已經很象一個圓了。他在地上試着滾了一圈,哈哈,沒想到滾來滾去的感覺那麼好。正方形高興極了,連忙收拾收拾向皇宮的方向滾去。 

  “閃開!閃開!圓來了!”變成圓形的正方形在一路上一邊滾一邊大叫。 

  第一次做圓,正方形就感到了那種前所未有的神氣。對着那些卑微的三角形、長方形,他忍不住要衝着他們嚷嚷。 

  看到這個滾起來一跳一跳的“圓”,三角形、長方形都躲在路旁竊竊私語。正方形可不管這些,依舊蹦蹦跳跳地唱着歌兒向前滾,不知不覺已經來到了皇宮。 

  “站住!什麼人?”扇形衛隊長舉着長矛攔住了正方形。 

  “什麼人?難道你看不出我是一個圓嗎?”正方形兩眼朝天,用鼻子哼哼說。 

  “哼!圓?圓走路哪會這麼蹦蹦跳跳的?”衛隊長補充說,“再說圓是貴族,他們從不會自己走來,都是由三角形扛來的。我看你呀,分明是個假冒的圓!” 

  “給我拿下!”衛隊長一聲令下,大大小小的扇形侍衛迅速圍成一個圓圈,把正方形堵在裡面。五花大綁之後,正方形被帶到了國王面前,聽任處置。今天是個好日子,國王心情不錯。他笑眯眯地說:“這樣吧,款待賓客的點心中少了一根奶油線條,你們就把他推出去做線條吧。” 

  “是!”侍衛們領了聖旨便把正方形帶到了廚房。廚師長是一個胖乎乎的半圓形,他一聽他們的來意,樂得喜上眉梢。 

  “解決我的大難題了!”廚師長摸摸正方形的臉蛋說:“這傢伙皮質挺好,用他一定能做出又韌又香的線條。” 

  正方形被扔進了石臼里,半圓形的廚師長跳到他的身上用力碾呀碾呀,幾下就把正方形碾成了細細的線條。 

  得了!廚師長用筷子一夾。嘿,好長的線條啊!拌上奶油色拉醬,就是貴族們最喜歡的點心了。 

  奶油線條被盛到小碟子里送到了貴族跟前。貴族們津津有味地嚼着線條。他們在吃的時候哪裡會想到這原來是一個想變成圓形的正方形呢。

幾何王國(2)---想做圓形的正方形 標籤:最想做的一件事作文 幾何作文 曾幾何時作文 隱形的翅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