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喜歡的一則格言600字作文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格言伴隨着我們成長,有時它是前進中的路標,有時它是打開心靈的一把鑰匙,在我喜歡的格言集里,我喜歡的格言很多,但我最喜歡的格言是: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說起喜歡這則格言的原因,那還得從一件小事說起。

  那是在三年級的時候,上課時認真聽講,成績還可以,漸漸地,我便開始驕傲起來,每次上課的時候都不認真聽講,要不然就同學說說話,做小動作,老師留的也不好好做。可是好景不長,厄運便降臨到我的頭上。單元考又來臨了,考的是語文,試卷一發下來,我看了一下題目,‘哇,這麼簡單的題我能不會嗎?’於是劃了倆筆,也不檢查,在那裡發獃,想着這次考試我肯定又是第一名,心裡挺高興的,沒想到過幾天試捲髮下來了,我只考了72分,這是我考得最少分的一次,放學我回到家裡,媽媽已經站在門口了,看我已經回來了,便迎上去,說:“寶貝,回來了,快,媽媽燉了雞湯,給你暖暖胃,外面天氣這麼冷,喝碗雞湯後去學習了,媽媽給你做飯去,乖!”我聽后,眼淚嘩嘩地留了出來,媽媽問我怎麼了,我把我的語文成績和考那麼差的原因都告訴了媽媽,媽媽並沒有責罵我,而是告訴了我一句話: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聽了媽媽的話,我在心裡告訴自己:你下次一定考好。經過我的不懈努力,終於又到了單元考,我認真答卷,檢查,試捲髮下來95分,我終於回到了原來,終於又體會到了成功的快樂!頓時我的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

  通過這件事,“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便成了生活對我啟迪的格言了。

  廣東省揭陽市試驗區港口小學六年五年級:陳思涵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 標籤:我喜歡的一則格言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作文 我喜歡的一句格言作文 我喜歡的一本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