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低碳生活從我做起800字作文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

  龍泉市綠谷教育集團水南校區五(4)葉書琦

  人類破壞了賴以生存的地球,使溫室效應加劇。實現低碳生活,保護地球家園,為人類未來造福,是迫在眉睫的大事。我決定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

  於是,我請求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特地開了一次家庭會議。我宣布:“我們家正式開始實行低碳生活,不準開空調,不準開電風扇,不準用洗衣機,不準開電視,更不準玩電腦。同意的請舉手。”爺爺奶奶毫不猶豫地舉起了手。爸爸和媽媽相互笑了笑,也舉起了手。

  活動第一天,我放學回來,想打開空調涼快涼快。爺爺走過來,看了看我,我馬上想起,家裡正在開展低碳生活的活動。我只好乖乖地到房間里做作業,好不容易用作業把時間打發過去了。剛愁沒事幹,爸爸就下班回來了。他換了鞋,想打開電腦玩一下。我馬上跑過去,毫不客氣地說:“老爸,要低碳生活哦。”老爸恍然大悟,急忙給自己找台階,邊擦汗邊說:“昨天上網的時候發現電腦有點問題,所以想打開看一下。”喔,原來是這樣啊!可誰信啊。

  突然,從陽台傳來一陣洗衣機發出的聲音,我跑出去,只見到媽媽在往洗衣機里塞衣服,我衝過去把洗衣機插頭拔了。媽媽對我大吼一聲:“你幹嘛呢?”“昨天都答應別人說要好好保護地球呢?今天就把事情忘得乾乾淨淨了。”我也得理不饒人。媽媽可能覺得給小孩子抓到把柄,有點不好意思,馬上擦乾手對我說:“對不起!對不起!我忘了。”聽到媽媽的道歉,我樂滋滋地走開了。

  我吃過飯,散步回來,想打開電視看今天的動畫夢工場,可想到自己宣布的低碳生活活動,又遲疑了。媽媽走過來,趁機和我說:“低炭生活有益身心健康,我們必須提倡,但提倡低炭生活並不是什麼都禁止。它只是要求我們生活作息時所耗用的能量要儘力減少,從而減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說是一種態度,而不是能力,我們應該積極提倡並去實踐低碳生活,注意節電、節油、節氣,從點滴做起。”

  “哦,原來是這樣!”我望着媽媽開心地笑了。

  指導師 季時偉

歡迎 投稿 白雲飄飄網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 標籤:低碳生活從我做起作文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作文 低碳生活作文 我的低碳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