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誠信與我同行700字作文

誠信與我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以誠為本,以信為天。社會需要誠信,我們少年兒童更需要誠信。

  我們也許只是路旁一株普通的小草,無法如鮮花般燦爛迷人;也許我們只是山澗一條不為人知的清泉,無法如大海般浩瀚奔騰;也許我們只是芸芸眾生中一個平常之人,無法如偉人般驚天動地舉世矚目……我們可以如此普通、平常、默默無聞,但絕不可以丟掉誠信這做人之本、立事之根,要讓誠信與我們同行。

  記得有這樣一句話:“言必信,行必果”。只要一個人講信用,說了就一定要守信用,做事一定要辦到,不拖拉,那他一定會有許多的知心朋友。那些答應別人的事而做不到的人,肯定會沒有朋友。就算他再怎麼有才,別人也不會再理會他,因為他那時已經失去了中一個重要的東西—誠信。話說回來,這世上又有幾個人可以一輩子做到讓誠信與他同行呢?

  誠信是很重要的:在生活中,我們需要誠信;在商業中,我們需要誠信;在社會上,我們需要誠信;在學校里,我們需要誠信……在很多的地方,我們都需要誠信!

  在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歷史中,有不少關於誠信的故事。這又說明了誠信的重要。

  誠信是一道山巔的流水,能夠洗盡浮華,洗盡躁動,洗盡虛假,留下啟悟心靈的妙諦。誠信是一枚凝重的砝碼,放上它生命不再搖擺不定,天平立即穩穩地傾向一端。

  誠信是一輪閃耀的明月,惟有與高處的皎潔對視,才能沉澱出對待生命的真正態度。

  在這個世界上,誠信是多麼的重要。一個人若擁有誠信,那他將會得到社會的認可,相反,那些不講信用的人,將會得到社會的遺忘。所以,千萬不要小看誠信,他可是一個人最好的名片。

  同學們!朋友們!讓我們手拉着手,用真心幫助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令誠信的花朵開滿世界的各個角落,讓我們的世界更加朝氣蓬勃,充滿生機!

  湖南衡陽石鼓區人民路小學五年級:譚俏巧



誠信與我同行 標籤:伴我同行作文 誠信與善意的謊言作文 與誠信同行作文 自信與成功作文